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领导分组督导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2021-06-10 10:53:18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王鲁琪 张京帅 史汝腾

6月8日,市领导继续分组督导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暨城市品质提升工作,推进创城工作往实里做、往深里走。
       市委常委、副市长江联军先后到林语家园、仁和梅苑、联富国际装饰城等地开展实地督查,察看路面保洁、商铺秩序、沿街立面清理、社区环境整治等情况,了解社区在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难点。江联军指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广泛发动小区物业、网格员、群众多方力量,加大巡查频次,统筹抓好道路保洁、街面秩序等工作,确保存在问题看得见、有人管、管得住;要切实完善优化辖区小街巷功能,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城区品位。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莉带队到乐好天泰东区、颐和花苑、上海花苑等5个小区、长岛路市场和红岛路沿线,实地督导创城工作。她要求,完善创城相关公益广告,清理、更换破损和陈旧的公益广告,重点抓好小区内环境卫生,全面清理楼道内各类小广告,为居民创造文明的生活环境;要持续加大农贸市场环境整治力度,坚决杜绝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乱象。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显杰带队到黄海西路农贸市场、香格丽苑、宏东嘉苑等地查看创城进展情况,了解各点位存在的难点问题,现场分析、提出整改要求。他要求,农贸市场及周边点位继续完善基础设施和规范公共秩序,打好创城工作“组合拳”;要加强小区的物业管理,激发群众参与创建的热情;对弃管楼院要积极协调物业接管,真心为民办实事。
       副市长王东岳先后到梅山路翡翠城小区、琴岛中路劳动局小区、蓬莱路市场等地督导工作,现场听取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情况汇报,了解小区环境卫生管理、基础设施维护等方面工作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他要求水集街道和责任部门立即整改、查漏补缺,特别是要结合辖区老旧小区多、管理难度大的实况,对照测评指标体系,集中精力、集中人力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举措,全面提升辖区的整体创建水平。
       市政协副主席王志超到汽车站、黄岛路段、长岛路段督导创城工作,实地查看候车大厅公益广告、车站环境卫生、路边车辆乱停乱放等情况,要求各相关部门加强文明引导,加大对机动车和行人不各行其道、违章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力度,通过“软引导”和“硬约束”,强化交通秩序,进一步增加公共停车泊位供给,规范停车秩序。
       市政协副主席孙焕伟到深圳路、长岛路市场督导创城工作,指出问题不足。要求相关责任单位严格落实市场内环境卫生、摆卖秩序等方面整改,坚持常态化管理,继续加强卫生保洁;要不断完善各项软硬件设施,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购物环境,全面推进我市创城工作再上新水平。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