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分级管控 双重预防 全程追溯 我市开展房屋建筑拆除工程联合巡查

2021-06-23 14:07:45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宋婧

近日,市住建局房产发展服务中心联合相关镇街开展房屋建筑拆除工程安全生产联合巡查,进一步规范房屋建筑拆除工程施工行为,全面执行施工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保证房屋建筑拆除工程施工安全。
       此次巡查在河头店镇抽查了2019年以来已拆、在拆、拟拆工程档案,并就房屋建筑拆除工程主管部门与镇街、社区联合执法的方式、方法以及镇街、社区对房屋建筑拆除工程安全管控的职责、问题及难点进行了探讨、交流。对河头店镇辖区内龙泉湖、南岚、北岚等6个社区、村庄涉及的国有土地、集体土地房屋建筑拆除工程进行了现场检查及督导,督促拆除工程参建各方履行好企业主体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执行双重预防体系,加强和规范拆除工程制度管理,实现拆除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全过程追溯。对南岚民兵训练基地房屋建筑拆除工程未按要求严格落实围挡设立、扬尘防治问题立即进行整改。
       今年以来,市住建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巡查整改相结合,在完成市辖区内房屋建筑拆除工程日常巡查外,拟每月与镇街或社区开展一次联合巡查。截至目前,巡查工作已在水集街道、望城街道、经济开发区、河头店镇开展,计划年底完成对12个镇街、社区专项巡查工作,确保全市建设单位、施工单位依法依规、安全拆除,将房屋建筑拆除工程安全生产隐患消除于萌芽状态。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