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省政协考察组来我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18 14:30:51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葛虹虹

6月17日,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吴翠云率省政协考察组来我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活动。青岛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李众民,我市领导庄增大、邹学新、崔坤山、赵彦军参加。
       考察组一行到市委党校参观莱西党史馆,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围绕传承弘扬“莱西会议”精神,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召开学习研讨座谈会,会上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图书捐赠仪式;市委书记庄增大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及深化拓展“莱西会议”经验有关情况;改革先锋、“莱西会议”亲历者、时任莱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周明金作了发言。
       吴翠云对我市深化拓展“莱西经验”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真正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吴翠云要求,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党的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此次学习教育为契机,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即将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学出坚强党性、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
      吴翠云要求,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坚强战斗堡垒作用。抓好村“两委”干部的教育培训,将产业发展等纳入培训内容,搞好传帮带;加强管理监督,开展村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和村级班子运行情况综合考核和分析研判,鼓励村级班子及村干部更好地履职;强化激励保障,以改革创新推动整个队伍优化提升。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内生动力。政协机关要以创建模范机关为有力抓手,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建设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能打硬仗的机关党员干部队伍。要形成工作合力,助推乡村振兴,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考察组一行还看望慰问了先进模范和老战士,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慰问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