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做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记市实验学校高三党支部书记 隋明志

2021-07-02 15:01:23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李焕青

 000.jpg

    隋明志利用课间辅导学生。

他从教16年,从事班主任工作16年、高三毕业班教学工作6年,十几年如一日,任教班级化学成绩在级部名列前茅,班级多次被评为莱西市、青岛市优秀班集体。他就是莱西市实验学校高三1部学部主任、高三党支部书记——隋明志。

爱岗敬业争当育人先锋

作为学部主任、学部党支部书记、班主任,隋明志还承担了两个班的化学工作,工作重,责任大,因此他对自己一刻也不敢放松,时时刻刻严以律己,事事处处作表率。

根据高中教育教学实际和学生在高中阶段发展的特点,他创设一套自上而下的高效管理模式,从学部主任的亲手抓促,到班主任的密切配合,上下联动,合力做好学生管理,教育教学工作开展得井然有序。

在班级管理中,经常利用班会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帮助学生扫清思想上的模糊认识,提高学生的思想觉悟和境界。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和学生促膝谈心,及时对学生进行针对性的教育。在班内积极开展“理想教育”“感恩教育”“养成教育”等各种行之有效的教育活动,让每个学生找到目标树立理想,班级工作始终走在前列。

风趣教学激活学生思维

参加工作以来,隋明志一直坚守在教育教学一线。他准确把握课程改革方向,善于钻研教材,正确理解和处理教材,抓住重点,突破难点,解决疑点和关键,准确把握教材蕴涵的思想。善于营造宽松愉悦的教学氛围,深受学生的喜爱。在他的化学课上,你会看到他绘声绘声、生动细致地讲解化学原理,学生听得也是津津有味,收获颇丰。他风趣幽默的教学风格,扎实创新的教学能力,赢得学生的尊重和信赖,也收获了很多荣誉。2009年、2010年连续两年被评为“莱西市高中教学先进个人”;2013年被评为“莱西市优秀教师”;2015-2020连续六年个人年度考核为优秀;多次组织莱西市公开课,得到学校和同事的认可。

点滴关爱送到学生心坎

“高中阶段的学生个性突出,我遵循学生特点,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让学生收获自己的梦想。”隋明志介绍,学生管理的对象主要是“问题”学生,“问题”学生的背后大部分是由于家庭原因,他家校合作,和父母共同联手纠正孩子的问题;他启发诱导,换位思考,帮助学生意识到自己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的建议;他慷慨解囊,帮助家庭困难的学生;他启发疏导、答疑解惑,帮助迷茫少年拨开迷雾……用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用爱心化解他们前进道路上的障碍,成为学生成长道路的引路人。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