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给儿子陈俊铭的一封信

2021-06-25 10:39:55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

亲爱的儿子:
    第二次书面写信交流了,我发现写信真的是一种很不错的沟通方式,避免了意见不同时的针锋相对,还把一些平时不好说出口的话用生动的文字表达,不至于太过尴尬。
    进入初中的你,身心都进入了快速发育期,不仅身高超过了妈妈,思想的快速变化也让我和爸爸有些应接不暇。有了自己明显的爱好,有了争取自由平等权利的强烈意识,有了自己判断是非对错的标准……
    青春的小叛逆崭露头角,让刚刚建立起家长权威的我们时不时地想提醒你收敛一下浮躁的心和近乎嚣张的小气焰,但是由于言语的不恰当,博弈的结果往往是彼此产生了激烈的碰撞,两败俱伤。我们也不断地去学习沟通技巧,试着缩短与你的距离。
    前几天谈起理想的话题,你说感觉自己很迷茫。“我喜欢动漫,我要去从事动漫行业吗?我喜欢计算机,我要努力去研究计算机吗?我喜欢生物,我不知道将来可以干什么行业?”这一个个小疑问充斥着大脑。
    所以我和爸爸想跟你聊聊理想。
    理想是力量的源泉,是一个人奋斗的目标,前进的动力。它可以是具体的明确的目标,也可以抽象的奋斗的方向。现阶段你可能看不到奋斗的具体目标,但是爸爸妈妈告诉你,成为一个对社会对祖国有用的、能够自食其力的人,在学生时期,关键是让自己掌握各方面的知识和技能,有机会进入更高的学府去深造,才能看到更广阔的天地,在这个过程中,你就会发现你愿意为之奋斗的事业。
    这学期,你刚刚学到了中国近代史,这是中华民族历史长河中一段坎坷的岁月,在帝国主义列强的蹂躏下山河飘零、满目疮痍。
    对比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成就。我们为生长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感到骄傲和自豪!
    虽然我们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成就,但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我们国家还存在一些“卡脖子”问题。所以作为新时代的少年,你们肩负着实现祖国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比方说你喜欢生物,你就可以在生物领域去研究探索,你喜欢计算机,你也可以继续深入学习。周恩来总理在14岁时就提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希望你趁青春年少,也要放眼长远,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发奋学习,打好基础,将来为祖国富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智慧和力量。
    当然,学习的道路不是一帆风顺的,不仅需要持之以恒的努力,还需要保持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心态,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记得多和我们交流,爸爸妈妈永远是你最知心的朋友。咱们一起加油!

爱你的爸爸 妈妈
2021年3月23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