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公安局反诈“小分队”守住群众钱袋子

2021-06-25 14:03:22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宋学友 蔺海峻

“现在电信诈骗案件还时有发生,大家一定要注意防范!” “只要在电话里索要你银行卡信息的,都不要信,那绝对是诈骗电话!”“无论是谁,只要是让您汇款转账的,一定要当面或电话核实清楚!”……
       连日来,在我市的集市广场、商业街区、小区村庄,都会看到一支由公安民警组成的宣传小分队,他们不厌其烦地向周边群众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对策,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认清诈骗手段,避免上当受骗,有效预防和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行为,市公安局在充分利用各种新型媒体强化电诈宣传的同时,不忘传统的宣传模式,从交警、刑侦、治安、经侦、禁毒等多个警种抽调人员,成立“反电诈宣传小分队”,深入集市、广场、学校、社区、街道、企事业单位、田间地头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反诈宣传活动。自今年6月份宣传活动启动以来,反电诈小分队先后开展集中宣传30场次,发放宣传材料3万余份,解答现场咨询8900余人次,加深了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危害的认知,提高了自身防范意识和辨别诈骗手段的能力。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