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智能化大棚让蔬果“智慧”生长

2021-07-09 10:35:53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原龙飞

 河头店镇现代化数字农场极大提高蔬果出果率,阶段性生长产量增加30%以上,节约总成本20%以上——

智能化大棚让蔬果“智慧”生长

7月8日,记者来到了位于河头店镇驻地的京东数字化农场,感受神奇的现代化农业。

“我们园区引进了被动房技术,太阳光照射到储热墙上,储热墙能够及时将墙内的空气升温蓄热,再加上其它设备的配合,使得空气能够在温室空气层之间进行流动,冬天最低温度在12摄氏度以上,中午时段可控制在25—32摄氏度之间,土壤温度保持在16—25摄氏度之间,有利于农作物生产与轮作。”京东数字化农场工程管理负责人刘知通向记者介绍,该农场目前建成智慧温室大棚 100 个,借助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能够实现远程操控、自动灌溉、土壤墒情实时监测等多种功能。结出的圣女果通过分拣中心进行系统检测,果实的外伤、形状、糖分等有一个精准的数据值,再进行分类包装销售。

“数字化种植大大提高了出果率,阶段性生长产量增加30%以上,节约总成本20%以上,结出的果实味道香甜可口。”刘知通说,目前农场园区一期硬件和基础设施投入8000余万元,单棚年可产出约30000余斤,实现收入约23余万元,年可实现总收入约2300余万元。扣除人工、苗、肥料、药费等约900余万元,年可实现纯利润约1400余万元。

河头店镇产业办主任仇文燕表示:“利用数字化农场种植出来的圣女果将有属于自己的品牌优势。此外,我们镇运用互联网思维积极搭建起数字化销售平台,种植好的圣女果将流入青岛市各大水果超市,以后果农们的日子会过得越来越好。”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