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高起点规划  高标准建设  高质量管理 南部新城:铺实产城融合发展新高地

2021-07-08 10:57:51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董建君

躬崔路、渭田路等26项市政工程完工,新城公园将于今年12月底完工,青岛科技职业学院项目一期工程拟于11月主体完工……随着工程建设的推进,南部新城基础设施建设捷报频传。南部新城是我市城乡融合发展的示范区和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先行区,规划总面积约431平方公里,5年内计划总投资约150亿元,到2025年,打造一个莱西市南部新城区,实现现代产业、现代生活、现代都市“三位一体”,实现现代化的城市形态、高端化的城市业态、特色化的城市文态、优美化的城市生态“四态合一”,建设一个宜居、宜业、宜商的现代生态园林城市。

自去年启动南部新城建设工作以来,南部新城按照“指挥部+城投公司”投资建设模式,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以姜山镇区域为核心启动区,围绕打造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绿色建筑、航空产业四大产业片区,推动南部三镇“一体规划、一体建设、互联互通、融合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如火如荼,重点工程有序推进。目前,我市在南部片区投资近30亿元,城市新中心正在崛起。

夯实基础设施建设,是新城发展的先行条件,而基础设施建设则要道路先行。在杭州路路面施工现场,道路逐渐成形。“我们负责承建南部新城道路工程,近期刚完成了杭州路约9万平方米的沥青路面工作。”青岛市政空间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刘浩说。目前,南部新城共投资11亿元,进行道路新建、改造提升及雨污水管网、绿化亮化等36项工程,其中,躬崔路、渭田路等26项工程已完工,10项在建工程即将全部完工。

南部新城坚持产城一体融合发展,在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优先配套城市各项要素,推进国际招商中心一期、青岛科技职业学院一期、新城公园等公用事业类项目建设,满足高端人才、产业工人、新城市民对居住、生活、休闲等多方面的需求。在青岛科技职业学院建设现场,塔吊林立,大型机械的轰鸣声不绝于耳。“学院一期建设总投资15亿元,计划11月份主体全部完成,明年8月竣工。”项目建设负责人金峰告诉记者。

为加快工程进度,南部新城建设坚持“一周一调、一天一报、一事一决”工作协调机制,集中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同时,深入施工现场,协助各镇做好清障倒地等工作,确保将问题解决在一线。立足于建设精品工程,百年工程,南部新城建设实行多头监管、一头对外的工作措施,由南部新城建设指挥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各相关镇街、青岛城投等相关单位联合监管机制,分头对工程质量进行监管,切实把好南部新城工程质量关。“我们将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持续加快推进各项基础设施工程进度,提升南部新城整体形象,为南部新城发展打好坚实基础。”南部片区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张宏说道。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