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青少年体育锻炼 这些注意事项很重要

2021-07-07 15:35:52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

 12cdb90c77ce5c95670a225beccb2a4b.jpg

7月,各地中小学生即将迎来长长的暑假。长假期间,青少年暑期应当如何进行体育锻炼?市疾控食品营养与学生保健科专家提出5点建议:

安全因素

由于天气炎热,家长无暇顾及,孩子容易发生中暑、溺水等事故。为此,在孩子参加带有危险性的体育锻炼时,家长最好一起陪同,或让孩子参加体育类的培训班,这既能减少悲剧的发生,也能让孩子度过丰富多彩的暑期生活。

合理选择运动项目

考虑到孩子的兴趣与户外运动的不安全因素,可为孩子选择跳绳、踢毽子、游泳、羽毛球、乒乓球等室内运动。

也鼓励社区、学校在暑期开展针对青少年的体育活动,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地进行指导活动。

选择合适的锻炼时间

合理地确定锻炼时间。由于暑期天气炎热,参加体育锻炼时要避开高温时段,可选择清晨或傍晚。

一旦确定好了锻炼时间就要严格地执行,有助于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

减少静坐时间 适宜运动

不建议孩子长时间静坐。孩子看电视、打游戏或上网的时间也需要限制,每天不超过2小时。

体育锻炼的原则是循序渐进、逐步加量。暑期每天坚持60分钟左右的体育锻炼比较合适,单次运动时间不少于10分钟,运动频率每周5次左右,练习内容应包括有氧运动、力量素质、柔韧等。

合理膳食 睡眠充足

青少年时期,体育锻炼和合理营养是促进孩子身体生长发育的重要因素。体育锻炼加速了机体的物质能量代谢过程,此时更应注意科学合理的平衡膳食的摄入。

热量摄入平衡对青少年身体快速增长具有积极意义,每日的热量摄入量应与需要量一致,同时应当补充足够的矿物质、维生素、水等营养素。

保证充足的睡眠,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不少于10小时,初中生不少于9小时,高中生不少于8小时。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