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政府第87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1-06-22 15:30:36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宋婧

6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清源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7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国家、省、青岛市“大棚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和卫片执法有关会议精神,规范耕地占补平衡加强后期管护工作,解读山东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办法,听取数字莱西、公共资源交易“放管服”改革、支持“双招双引”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和支持工业企业稳增长上规模政策奖励情况汇报,研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清查整治、殡葬设施规划建设、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抓耕地“非农化”整治等耕地保护重点工作的坚定决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早发现、早制止”工作机制,强化使命担当,全力以赴做好专项整治行动“回头看”,坚决守住耕地红线。要合理提高土地整治项目补助标准,严格规范补助资金使用,加强后期管护,不断提升我市耕地占补平衡水平,坚决防止耕地“非粮化”。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政治敏锐性,坚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紧盯校园安全、燃气安全和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加大网络诈骗打击查处力度,开展“全覆盖”宣传,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和甄别能力。会议指出,要建立统一高效的管理指挥体系,坚持以“数字莱西”为统领,以数字化、网格化、智能化技术全面推动城市数字化转型,加快建设协同高效的数字政府、智慧便民的数字社会。要深化公共资源交易“放管服”改革,加强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合理调整建设工程招投标规则,严厉打击围标串标等违法行为,进一步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会议强调,要强化服务意识,依法依规组织评审,及时兑现支持“双招双引”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及支持工业企业稳增长上规模的奖励政策,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不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抓好年度市办实事和重点工程推进,倒排工作进度,压茬开工开建。
       会议要求,要全面开展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清查整治工作,加快推动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全覆盖,切实满足老年人居家社区养老需求,着力提升全市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水平。要加快推进以节地生态公益性公墓为主的绿色殡葬设施建设,进一步规范经营性公墓建设,加强宣传教育,积极引导群众树立简易、文明、节地、生态的殡葬新风尚。要妥善并加快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我市能源结构转型和新旧动能转换,着力打造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县域“碳中和”先行示范区。要持续开展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扎实推进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加强生态环境系统保护修复,不断巩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