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马连庄镇 用好红色资源“活教材”

2021-06-24 10:54:09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董建君

“1947年秋,胶东行署工作人员到河崖村选址筹备迁建工作。1948年2月胶东行署迁至河崖村办公……”近日,马连庄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举行了“牢记百年历史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演讲比赛,11位选手依托镇域内红色故事,重温党的历史。今年以来,马连庄镇深入挖掘境内红色历史文化,将红色文化传承与廉政文化教育、美丽乡村建设深度融合,让红色历史资源转化为触动心灵的党风廉政教育读本。

依托资源  打造红色特色小镇

马连庄镇立足红色文化资源,结合田园综合体建设,深入挖掘整合红色资源,以修缮红色教育基地为抓手,串珠成链,依托河崖村丰富的红色文化教育资源,打造红色教育基地。目前,红色教育基地已建成开馆,先后接待青岛、莱西等地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3000多人次。

发掘典型  夯实廉政文化基础

积极挖掘在马连庄历史长河中涌现出来的革命前辈、先进典型事迹。组织开展红色记忆大走访活动,整理出20余万字的马连庄红色文化资料和旧照片等物件,编印了《马连英雄儿女传》《红色马连红色记忆》《走进胶东行署》《河崖革命战争史》等红色书籍;搜集整理出胶东行署旧址、八路胡同、开丰书店、战时邮局等一大批红色旧址以及汪道涵、刘坦、刘曰善等一批红色先锋事迹。

创新形式  开展廉政文化教育

充分利用已建成的河崖红色教育基地及“红色马连”公众号平台,建立以红色廉政资源为主要内容的“基地+平台+活动”常态化机制,通过组织观看革命历史影像资料、参观红色文化展馆、举办演讲比赛等喜闻乐见的方式,使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受触动、受教育。邀请抗战老兵和老党员讲解英雄事迹,潜移默化感染教化党员干部爱党爱国、守法诚信。通过公众号推送廉政信息、举行红色演讲比赛等方式,不断丰富廉政文化资源使用方式,逐步形成人、物、事、魂为一体的红色廉政文化理论体系,促使全镇党员干部真正做到从内心深处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