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公安局龙水路派出所党旗下的平安护航队

2021-07-20 09:45:56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董建君

“人民至上、人民满意、民生警务”是新时代寄予公安队伍的总要求新使命,也是公安工作的主旋律着力点。市公安局龙水路派出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建立起党支部学习制度、周一例会制度、会议管理制度等;按照“一支部一品牌”“一警种一特色”党建典型创建目标,探索开展“敬业奉献岗”“优质服务岗”“破案能手岗”等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把工作真正做到群众心坎上,奏响了为民爱民最强音。

电动车被盗、爱犬被顺走、观赏花木不翼而飞……涉民生类的“小案”业已成为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突出问题。对此,龙水路派出所树立“破小案惠民生、抓小案促平安”工作理念,将办案力量分为三个党小组,让代表优秀的党旗轮番飘扬在各个党小组之间,凝聚起破案打击、争先创优的强大动力。近年来,辖区小案侦破率达66.7%,破案打击成效连续多年名列全局前茅。

“每晚看到警察和警车就在我们身边,同学们都觉得非常安心。”“有民警天天守护着孩子的安全,我们家长放心。”“公安民警多年如一日地保护着学生安全,直到最后一名学生安全离校,我们学校老师都感觉非常暖心。”这是位于该所辖区的市实验学校学生、家长和老师们发自肺腑的心声。龙水路派出所以党支部为核心,成立多个巡控小组,制作每个区域民辅警的《周(月)警情预警表》,让所有民辅警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责”。辖区刑事警情在连续3年每年下降30%的基础上,今年又下降34.6%,连续5年未发生一起“两抢”案件。

同时,为更好地服务辖区群众,该所以深化拓展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切入点,紧扣亲民主题,激发服务热情,党员民辅警纷纷对标“带头讲奉献、带头强服务、带头冲在前”的模范党员标准,用实际行动擦亮为民服务党建品牌。在服务窗口设立“党员示范岗”,通过亮明党员身份,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优化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近来年,派出所先后为群众提供各类服务5800余人次,办实事做好事760余件,辖区群众满意率达99%以上。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