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市场监管局重拳治乱守护“舌尖安全”

2021-07-14 14:38:12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葛虹虹 王晓军

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市市场监管局把守护食品安全作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重要抓手,通过顶格推进、科技赋能、示范引领、重拳治乱,全面提升群众对城市文明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顶格推进抓创建。将文明创建工作作为当前第一要务,聚焦食品安全主责主业,压实监管责任。突出重点,以校园周边、旅游景点、交通枢纽周边等为重点区域,以星级酒店、大型商超、农家宴、“五小行业”等为重点单位,对照创城督导项目和检查内容,开展“起底式”排查。目前,已累计检查食品经营业户1万余家,责令整改270余家,督导办理健康证800余件。

创新方式抓监管。强化行政指导,对城区水沟头、沙岭等重点农(集)贸市场主办单位进行约谈,提升场内食品经营户管理水平。定向约谈莱西“美团”“饿了么”外卖平台2次,督促其落实入网审查登记、公示入网餐饮店证照等,责令下线不合格小餐饮业户260余家。大力推进“互联网+”模式,创新实施“互联网+监管”“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食品生产企业实施“车间亮化”213家,全市195家学校100%实现了“明厨亮灶”,将39户拒不配合业户、抽检不合格业户录入信用监管平台。向社会公开征集食品药品等11类民生领域案件线索,通过“集群作战”模式,发挥规模打击效应。自5月底以来,已收到群众举报相关线索16起,立案查处8起。

示范引领抓典型。开展“星级小作坊提升”“笑脸到店外”及放心消费创建等活动,打造标杆、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创建餐饮质量安全街区2条、放心肉菜示范超市6家、诚信示范小作坊9家,形成了以12处镇街、麦香园等24家规范小作坊为基础的“星级小作坊”群。强化食品生产经营风险分级管理,将全市10406户食品生产经营者划分为4个等级,实施不同程度管理。发布食品安全“红黑榜”2期,涉及经营主体30户,网民点击量近万次。邀请学生家长、媒体记者和人大代表等走进校园食堂,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直播活动,提升校园食品安全透明度。

重拳治乱抓整治。将食品抽检工作与食品专项整治、高风险食品及群众关注度高的食品相结合,增强抽检的靶向性和精准性。今年以来,已累计抽检1858批次,发现不合格食品20批次,全部按照“四个最严”要求立案查办;先后开展“问题鸭血”、餐饮具清洗消毒等专项整治10余次,立案查处某公司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经营啤酒等案件57起。建立完善公安、食安、农安“三安联动”工作机制,完善线索通报、案件移送机制,切实形成打击合力,累计与公安、农业等部门开展食品安全联席会议2次,开展联合执法检查3次,向公安机关移送案件线索4起。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