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特教中心到市体育中心研学

2019-11-13 09:08:54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徐付宝

1市特教中心.jpg

2市特教中心.jpg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日前,市特教中心的全体师生乘车前往市体育中心和市竞技体育运动学校,开展以“我成长 我快乐”为主题的研学活动。

  下午时分,天空分外的晴朗,白云也绽露了笑容。特教中心的全体师生在王曙光校长带领下到达了体育中心,受到了市竞技体育运动学校张海涛校长和全体师生的热情接待。市体校的学生们为特教师生们贴上国旗贴,送上小国旗。特教中心的学生们高兴得晃动起小国旗,有礼貌地表示感谢。

  在市体校孙立艳老师的引领下,学生们有序地参观体育中心各个运动场馆。学生们神情专注,用心聆听,仔细观看散打队、射箭队、足球队、攀岩队、举重队、射击队、赛艇队、投掷队等队的训练,并为场上的大哥哥大姐姐呐喊助威。体校各个运动队主教练专业细致的讲解令人耳目一新,让特教中心的学生们对竞技体育有了深入的理解和全新的认识。

  在散打馆,体校散打和跆拳道主教练吴海雷和他的队员们亲自给特教中心的孩子们示范散打和跆拳道的基本动作,让孩子们体验散打和跆拳道的乐趣和精神内涵。在射箭馆,体校射箭主教练门瑞祥亲自教给特教中心的同学们射箭的动作要领,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射箭的乐趣和专注精神。体校射箭人才辈出,涌现出张娟娟、徐琳琳、张梦瑶等世界级冠军、门瑞祥等全国冠军,令世人惊叹。接下来特教的同学们来到我们中心足球场地,女子足球队的大姐姐们热情地让特教中心的孩子们体验足球的魅力,体校女足运动员的英姿飒爽令人印象深刻。在体校攀岩场地,攀岩运动员们身轻如燕无比矫捷的身姿,令特教中心的师生们连连鼓掌喝彩不断。接着在攀岩主教练李光绪的指导下,特教中心的同学们纷纷体验了难度比较小的攀岩运动,大家笑声一片,其乐融融。在体校举重馆,吴靖瑶教练指导我校队员轻松地抓举起三十公斤的杠铃,令人惊叹。在体校射击馆,射击主教练田江伟热情地给特教的同学们讲解射击的基本动作,并且和专业队员们一起亲自示范,手把手教同学们射击动作,特教的同学们非常开心。

  看到体校的各个训练队在精彩认真地训练,特教中心越来越多的同学们也按耐不住了,在体校大哥哥大姐姐的帮助下,他们纷纷上前参与体验。在这里,我们因体育而结缘,我们因体育而欢乐,我们因体育而奋斗。我们一起手拉手,心连心,普特融合,共搭友谊之桥。

  研学结束即将和我们莱西体校的师生分别时,特教的同学们依依不舍,特教中心的王校长和师生们深有感慨地说,此次研学之旅,既让学生们增长了知识,又开阔了视野,正所谓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研学的同学们在实践中,不仅零距离地了解我市体育文化的发展,还亲身感受到体校学生不怕苦、不怕累,努力拼搏,超越自我的精神。这是值得我市体育人永久珍藏和不断发扬光大的宝贵财富。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