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江苏小伙流窜作案被擒 我市警方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电瓶案

2019-11-06 09:32:39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宋学友  张建平

  10月19日7时许,市公安局连续接到多起群众报警:他们于前一天晚上停放在小区内的电动车电瓶被人偷走。

  接警后,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方宝高度重视,立即责成梅花山派出所和刑侦大队组成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专案组成立后,立即上案展开侦查工作,民警经调取案发现场周边视频监控进行研判,发现一辆外地牌照的黑色哈弗SUV轿车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专案组便围绕该车辆活动踪迹进行追踪调查,经过一系列侦查工作发现,这辆车自今年10月14日以来,在山东省青岛市、潍坊市、烟台市、威海市等地区活动频繁,后经与该车辆到过的这些地区警方联系,结果这些地区无一例外的都有类似盗窃案件发生,专案组确定这辆嫌疑车应该就是嫌疑人作案时所驾乘的车辆,而车主王某飞更是有重大作案嫌疑。

  10月23日晚,专案组经过工作发现王某飞在威海文登市出现,民警遂立即前往并于当晚8时许将王某飞查获。

  面对民警的询问,王某飞很快便供认了其犯罪行为。据王某飞交待:他因无正当职业,又因谈恋爱后花销增大,遂产生了外出盗窃电动车电瓶来换钱的想法,于是从10月14日开始,他便驾车流窜至青岛市城阳区、市北区、莱西市以及潍坊市等地,随机寻找开放型小区内的电动车作案,每到一地他都不会多呆,迅速作案销赃后便立即逃离,到被我市警方抓获时,他在数日内先后作案20余起,所盗窃的20多块电瓶均被他以低价在当地予以销赃。

  目前,王某飞因涉嫌盗窃已被我市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现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