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11-12 10:03:40    来源:    编辑:

   记者 董建君

  11月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市委书记庄增大主持会议并发言,市领导张升山、郝曙光、纪玉水、战洪贤、张笑、崔坤山、田青松参加会议并发言。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赵永清,青岛第五巡回指导组丁钢、于洪胜到会指导。

  会上,市委常委认真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标对表中央部署要求,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进行自我检查、深刻剖析。

  会议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举措。通过刀刃向内查摆问题,有利于充分发挥市委常委班子的示范表率作用,引导各级干部以自我革命精神发现和解决问题,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会议强调,要增强学习党章党规的坚定性,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作为必修课、终身课,以党章党规为镜,时时处处检视自己,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提升整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自觉做党章党规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

  会议强调,要做践行党章党规的表率,时刻以党章为镜,严格遵守《准则》《条例》。要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作表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廉政担当,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要进一步系统梳理、剖析自身问题,直接拿出干货,不要遮遮掩掩。要做好相互批评的准备,批评意见要实实在在、直截了当,不避重就轻,见真章、有辣味,真正触及思想、红脸出汗。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在持续深化和整改落实上下功夫,依照整改清单,定出完成时限,解决突出问题,回应好群众关切,确保查出问题整改到位。要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既要拿出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的举措,又要着眼长远制定切实可行的制度,确保主题教育每推进一步,制度建设就跟进一步。要加强制度创新,及时梳理总结,把制度形式运用好、坚持好,推动全市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