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公安局打击侵财类犯罪专业队“雷霆攻势”的“尖兵利器”

2019-10-31 10:36:23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宋学友

  在我市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年轻朝气有活力,他们精通干练有绝招,他们让犯罪嫌疑人闻而却步,他们让人民群众惊喜不断,他们是违法犯罪的克星对头,他们是守护平安的坚实屏障,他们是雷霆攻势的尖兵利器,他们就是市公安局打击侵财类犯罪专业队。

  “2019年1月份,为深入打击侵财类违法犯罪,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我们成立专门打击侵财类犯罪专业队,集全局优势警力,对侵财类违法犯罪行为给予坚决打击,特别是全市公安机关发起秋冬严打整治攻势后,专业队作为全局尖刀力量,承担起打击侵财犯罪这一战线的主要任务,再次向违法犯罪行为发起最猛烈的严打攻势。”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方宝介绍道。打击侵财类犯罪专业队由视频、网络、痕迹、技术、抓捕领域的“专家”组成,从偷鸡摸狗的小案子,到入室盗窃数十万元的大案子。目前,该专业队已经抓获60多名犯罪嫌疑人,侦破案件130余起。

躲监控骑车满城转,被抓时正问律师“该咋办”

  2019年9月21日下午1时许,望城街道一居民家中门窗玻璃被砸,清点后发现家中一黑色背包内4900元被盗,居民随即报警。民警通过监控追踪,最终锁定嫌疑人为一在莱西务工的装修工。事发当天,该男子将居民家中玻璃砸开后,伸手进去开锁,盗取钱财后骑着电动车离开。

  离开现场后,嫌疑人为了躲避监控追踪,骑着电动车一直在莱西城区四处转悠,一直到电动车耗光电,之后又到一个修电动车的地方充电,之后继续骑车四处游荡。“嫌疑人知道民警会抓他,保险起见,他频繁更换住处。”

  就在抓捕没有头绪时,民警又获得一条重要信息,嫌疑人当晚又流窜到即墨入住一家宾馆。随后,民警立即赶往即墨,在酒店客房内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嫌疑人是第一次盗窃,一见到民警进门,嫌疑人就大喊自首。我们通过嫌疑人手机发现,被抓时他正咨询律师,问这个事该怎么办,律师让他投案自首,但为时已晚。”民警说。

男子出狱不到半个月,盗窃手机“六进宫”

  9月9日一早,水集街道一手机店工作人员发现店门门锁被撬,店内财物被盗。经过清点,店内两部OPPO手机、现金5000余元被盗,工作人员随即报警。

  民警赶到现场勘察,并调取附近监控,确定案发时间在当天凌晨2时许,并发现嫌疑人的身影。根据监控一路追查,民警发现嫌疑人在一个网吧内出现。9日中午,民警赶往该网吧排查,但是并没有发现嫌疑人的上网信息。民警判断,嫌疑人极有可能再次到该网吧上网,于是在此蹲守。经过三天的蹲守,2日上午10时左右,犯罪嫌疑人果然再次来到网吧,民警立即将其控制。面对铁证,嫌疑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9月12日,该男子被依法刑事拘留。

  据查,该嫌疑人为一外地无业男子,现居地为菏泽,流窜到莱西作案,而且有5次前科,2009年因盗窃罪被判处拘役四个月;2011年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2013年7月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2015年1月份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2015年9月份因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九个月,2019年8月29日刑满释放。岂料出狱不到半个月,男子屡教不改,在莱西作案被抓“六进宫”。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