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致全市家长朋友的一封信

2019-10-30 09:37:20    来源:    编辑: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教育工作的关心与支持!现将我市教育工作有关情况向您报告如下:

  高考始终是一个人改变命运的最好出路。近年来,我们着力强化质量观念,坚守教育规律,坚持教书育人相结合,在全面提升学生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基础上,紧盯教学,紧盯高考,不动摇,不折腾,全市教育上下思想统一、目标统一、行动统一。

  这几年,我市高考在人数逐年减少的情况下,本科达线始终维持在2000人以上,其中一本达线保持在1300人左右,“双一流”高校录取保持在350人左右,各项数据都名列青岛前茅。2019年高考,我市成绩再次取得重大突破,有9名学生被清华、北大录取,放在全省、全国都处于领先位置。

  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努力创建一流办学环境。近年来,全市累计投入9亿多元,先后新建了济南路小学、香港路幼儿园、济南路中学,迁建了莱西二中,改扩建了城关中学、实验小学等一大批学校,保证了学位的充分供给,有效解决了入园难、入学难问题。

  为全市中小学全部建设了塑胶操场、标准化食堂,全面完成了幼儿园标准化建设工程、农村薄弱学校改造工程,实施了教育装备更新、智慧校园建设以及改厕、取暖、饮水、安保等一揽子政府实事工程,城乡办学条件同步得到大幅改善。

  坚持将改革开放的思维运用到工作中,为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支撑。目前,我市承担了青岛市8项改革试点任务,涉及教学、管理、考核各个领域,其中“初高中七年一贯制”教育体制改革、非公办幼儿教师保障机制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有关经验已在全省、全市推广。

  2018年,我市又获批成为青岛市唯一一个“全国家校园共育”数字化试验区,在家校沟通、合作育人方面将为全国提供样板。坚持开门办学,先后引进了国开教育、南开教育资源,与国内外数十所名校建立起合作关系,我市孩子享受优质品牌教育、现代国际教育的愿望正在实现。

  严格落实各级教育惠民政策,初中、小学、职业学校全部免除了学杂费,初中、小学免除了课本费,逐年加大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力度,扩大资助范围,实现了学生资助政策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的全覆盖。

  近两年,共发放各类助学金1966万元,资助学生20384人次;共为213名高中段建档立卡、城乡低保、残疾学生免除学杂费30余万元;共为739名大学生办理助学贷款594万元,解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家长朋友,办好每一所学校、教好每一个学生是我们始终不变的目标和追求。真诚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地支持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给予更多的关心、更大的支持,让我们精诚合作,携手共赢,开创莱西教育更加美好的明天。

  衷心祝愿您及家人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莱西市教育和体育局
2019年10月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