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委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用调查研究推动工作落实

2019-10-29 10:50:50    来源:    编辑:

   记者 刘亚男

  按照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24日晚,市委常委会调研成果交流会在市行政办公中心召开。会议就调研发现的问题、提出的思路和解决的办法进行总结交流。市委书记庄增大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督导组赵永清,青岛市委指导组丁钢、于洪胜、王俊峰到会指导。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常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进行了深入调研。会上,市委常委结合工作职责和调研课题,围绕深化拓展“莱西经验”、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高铁新城建设、改革创新工作、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等,交流调研成果,提出破解问题的实招、硬招。

  会议指出,要把流程再造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流程再造是省委和青岛市委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要促进自身能力提升,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学习先进经验,深入企业、群众,了解社会需求,将理论指导与实践相结合,打造“三化三型”政务服务环境和“三化一型”干部队伍。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信息共享、能力互补,既要有“中心化”又要去“中心化”,切实推动工作落实。要建立顶格协调推进机制,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从体制机制上着手,全面推进工作流程再造。

  会议强调,要切实为基层减负、赋能。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市级领导、市直部门,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到基层一线现场办公,主动为基层减负、赋能。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减负焦点对准干部的“累点”“痛点”和形式主义等问题,推动工作重心下沉、权力下放,提高基层工作效率。同时也要为企业赋能,发挥各种组织、平台作用,激发社会活力。

  会议强调,要增强工作的前瞻性。要认真分析研判宏观经济形势,紧盯中央和省、青岛市有关决策部署,学深吃透精神,掌握工作主动权。要对各项工作深入研究、精心布局,科学研判,既要等“风口”,更要找制造“风口”的人,超前一步、抢抓先机,实现突破发展、跨越发展。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使命、初心,敢于在工作中求创新,在实践中下决定,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