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一封感谢信里的“小城大爱”

2019-11-12 09:57:25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丁朝慧

  11月5日上午,一位满头银发的老人在家人的陪同下缓步走入齐鲁银行莱西支行,将一封亲笔书写的感谢信送到行长魏宏手中,感谢该行员工丁静的热心帮助。为何老人步履蹒跚却仍坚持亲自送上这封感谢信,她们之间有着怎样的渊源呢?事情还要从十天前说起。

  10月26日,丁静和往常一样,在烟台路齐鲁银行附近发放宣传单页,对过往行人讲解银行的政策新规。突然间,丁静隐隐约约听见一阵呻吟声,循着声音找去,发现一位老人正捂着额头,眉头紧皱,一侧脸上已满是血污,此刻,仍不停有鲜血透过指缝滴下。见此情景,她立即放下手中的宣传单页,掏出随身携带的纸巾为老人擦拭,一边搀扶着老人,一边查看伤情。询问后得知,老人早晨出门锻炼,因为着急回家,不留神脚下,结果被绊倒摔了一跤,本想在附近找个医务室处理伤口,但因为上了年纪又受伤失血,加上紧张,没有力气再往前走了。看到老人的状况,丁静决定立即开车送老人就医,但老人坚持只让自己帮忙打电话给家属,让家属来接。想到老人住处不是很远,家属很快能赶来,于是她拨通电话,跟家属说清了事由。

  热心的丁静将老人搀扶到银行休息室,找出急救药品给老人额头做了简单的消毒止血。等待老人家属期间,她一直留心老人的状态,坚持与老人聊天确认意识是否清醒。大概十几分钟后,老人的家属打车赶到了银行。考虑到周末烟台路附近很难打车,又怕耽误时间延误治疗,丁静坚持开车送老人去医院。和值班同事简单交代了几句后,丁静就载着两人找到了最近的任家疃第六卫生室,并全程陪同,忙前忙后。

  就医过程中,丁静得知老人名叫李芳卿,已经83岁高龄。好在老人伤势不重,医生认真检查后,处理包扎好伤口。确认老人已无大碍后,丁静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因为记挂着手头的工作,在耐心叮嘱完老人安心养伤、以后外出都要注意安全后,准备返回工作岗位。老人家属过意不去,执意要留丁静一起吃饭,但被婉言谢绝。

  丁静处理完老人的事情后返回工作岗位,继续自己一天的业务,没跟任何人提及此事。直到十天后,李芳卿老人痊愈,亲笔写好感谢信,在儿子儿媳等人的陪同下送到银行,丁静热心救助受伤老人的事情才传开。老人感觉幸运之余,在感谢信里也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她和我素不相识,却热心助我,视如亲人”,直夸丁静是“最美银行人”,同时向丁静所在的齐鲁银行莱西支行表达了感谢。

  在银行领导和同事们眼里,这个1995年出生的小姑娘虽然参加工作才一年多,但是工作很有条理,为人热心,平时周围人遇到什么难题她都会主动上前帮忙,主管领导也评价她,“别说老年人,任何人受伤需要帮助,她都不会袖手旁观”。面对赞誉,丁静谦虚回应道:“老人年纪大了,又受了伤,心里一定很害怕。谁家没有个老人,遇上那样的事,谁都会尽力去帮。”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