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难忘那清澈灿烂的笑容

2019-11-12 09:46:03    来源:    编辑:

 □徐付宝

  深秋的一天早晨,我骑着自行车上班,路上忽然下起了雨,雨很急,我没有带雨衣,便赶紧到路旁的商店里去买雨衣,结果连续问了两个商店,都没有,我心想,今天早晨也许要淋雨前行了,忽然发现不远处一个商店门口一个小伙子微笑着说,我这里有雨衣,我很高兴,过去买了一个雨衣,穿着厚实的雨衣,一路上心里感觉特别暖和。此后,上下班时我便喜欢特意经过那个商店门口,我心里有个小秘密,就是为了看一眼那个有着灿烂笑容的小伙子,如果他不在门口,看一眼他商店的牌子“百姓商店”也很暖心,我想,他肯定不知道我的想法,但是他带给我的温暖,我心里一直记得呢。

  还有一次,下班路上,我骑着自行车走在一级路上,忽然发现车胎瘪了,心想,这下可要推着走了,因为一级路很偏僻,一般没有修自行车的,没有想到推了不一会儿,一位骑电动车的女孩看到了,她微笑着对我说,你等一等哦!然后我看到她拿出一个气筒,蹲下来亲自给我的自行车打气,令我特别感动。

  不知道为什么,每每想起这些小事,我总是特别感动,小伙子那灿烂如暖阳的微笑,女孩子那清澈如秋水的美丽笑容,还有很多普通人的点点滴滴的善意,令我感动,令我难忘。他们给我温暖,给我力量,给我希望,启迪着我一心向阳,不断前行。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