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司法局:加强法律服务管理提升服务质量

2019-10-31 10:31:59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王晓红

  今年以来,市司法局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突出问题导向、紧抓法律服务管理、助力法治社会建设,努力为依法保障法治社会健康发展,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

  以抽查为抓手,对法律服务行业进行监管。对全市法律服务行业进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抽查率100%,重点检查法律服务行业遵守法律、法规、规章和行业规范情况、执业表现、队伍建设、业务开展、内部管理等情况。同时,结合“双随机”抽查开展案卷倒查,共抽查各类案卷140余份,包括各单位负责人、合伙人、资深执业者、近三年新执业人员。

  以反面典型为教材,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及“规范执业”专题研讨。以近年来法律服务机构和从业人员违法违纪执业的典型案件为教材,组织全体法律执业人员聚焦典型案例,重点围绕“如何在执业活动中努力实现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的有机统一”“如何正确处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关系”等问题,通过深入剖析、认真讨论违法违规行为表象背后的成因和根源,举一反三,及时总结经验教训,使广大法律执业人员进一步明确“为谁执业、为谁服务”等问题。

  开展违规查处活动,维护法律服务行业形象。加大投诉查处力度,健全违法惩戒机制。从保护法律服务队伍整体利益出发,克服对执业违法违规行为“从轻处罚就是保护”的认识,纠正“家丑不外扬”的想法,依法、依规、严肃查处法律服务人员违法违规违纪行为。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