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紧扣主题主线 紧密结合实际 市审计局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11-08 10:05:39    来源:    编辑:

   记者 葛虹虹 通讯员 李庆堂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审计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主题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紧扣主题主线,紧密结合实际,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制定计划,周密组织。制定学习教育计划,对学习教育计划内容进行一一分解,落实具体责任、落实具体时间。为使学习教育计划落到实处,统一发放学习笔记及学习书籍,并开展研讨。还采取党小组和科室组织学习、个人自学多种学习形式,利用“学习强国”和机关党建群等,组织多方面内容的学习和答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跟进督查,保证了学习效果。

  结合实际,开展调研。根据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文件精神,制定了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方案。采取集中座谈、个别交流、实地调研、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形式,形成了政策跟踪落实情况审计、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调研报告,深入剖析了存在的问题,从理论和实践上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立足本职,检视问题。制定了局党组主题教育检视工作方案,集体研究班子存在的问题,检视即知即改问题清单两项,落实责任,立行立改,整改工作正在扎实有效地展开。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成员,对照通知和方案要求,逐一对号入座,查摆问题、分析原因,逐一制定整改问题清单和联动整改清单,做到责任到人,整改到位。

  认真组织,开展“六个一”和“三看三问”活动。按照“六个一”的要求开展活动,即组织党员利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每月集中开展学习一次,并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的讲话精神;组织全体审计干部做好应知应会知识学习答题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莱西党史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组织观看形势政策教育片及学习形势政策等有关内容开展形势政策教育;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警示教育;组织观看电影《解文卿》开展先进典型教育。此外,党组书记带头讲党课,班子成员作为普通党员参加支部党员大会和党小组会,带头讲心得体会。同时,组织党员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干部凝聚力和向心力。开展“三看三问”活动,即看入党申请问入党初心,看现实表现问差距短板,看努力方向问使命担当。党员干部对照《党章》《准则》《条例》等要求,认真检视自身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组织开展专题讨论,部分党员干部结合“三看三问”作交流发言。

  同时,审计局将重点开展“三述”活动,抓好问题整改;及时跟进即知即改问题、联动整改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认真组织做好党员干部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跟踪督查,做好上呈下达,落实目标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