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强化制度意识做制度执行表率

2019-11-07 10:20:45    来源:    编辑:

   记者  刘亚男

  11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第38次会议在市行政办公中心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希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既有理论上的新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新要求,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深刻领会这次会议的精神实质。

  会议强调,全市人大系统要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的重大部署,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巨大优势,进一步增强制度自信,在新时代推进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建设中担负起人大的职责使命。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贯穿融入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各方面,强化制度意识,自觉尊崇制度,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要切实担起人大工作职责使命,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党委的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切实加强对宪法、法律、法规实施和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健全人大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制度,健全代表联络机制,健全人大组织制度、选举制度和议事规则等,不断提升人大机关整体工作效能;要切实抓好学习成果的转化,把学习精神贯彻到当前重点工作中去,围绕党委中心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人大工作职责,检视短板差距。要提前认真谋划工作,做好青岛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莱西市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会前视察和议案、建议起草等组织服务工作,为后续人代会筹备组织服务工作打好基础。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