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庄增大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践行初心使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2019-11-12 10:04:22    来源:    编辑:

   记者 高欢欢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1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庄增大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初心使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全市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庄增大指出,“两个维护”是我们党的重大政治成果和宝贵经验,是我们践行初心使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各级领导干部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铸牢理想信念上下更大功夫,带领全市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彻底解决好学习不全面、不系统、不深入等问题。要在加强党的建设上下更大功夫,确保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方方面面、各项工作。

  庄增大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深化拓展“莱西经验”重要指示精神,为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贡献莱西力量。要强调要牢牢把握深化拓展“莱西经验”的出发点,积极推进重塑基层组织体系,大力推进土地规模经营和大规模合村并居,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要加快推进乡村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不断健全党组织领导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加快建设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市。要加快推进农村“三资”融合,不断解放思想,坚决避免穿新鞋走老路,加快推进农村股份制改革,壮大集体经济。

  庄增大指出,要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腾笼换鸟、凤凰涅槃”重要指示要求,用平台思维做发展乘法,用生态思维创发展环境,紧紧扭住“双招双引”这个“牛鼻子”,坚定不移做好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两篇大文章,加快打造“三化三型”政务服务环境。各级各部门要拿出只争朝夕的状态姿态,保持紧张快干的节奏力度,比着干、拼命干,明确“时间表”“作战图”,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庄增大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扎扎实实把民生工作做好重要指示,突出解决好冬季集中供暖、农村冬季安全取暖等群众反映强烈的操心事、烦心事,切实保障农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好抓实民生实事重点工程,特别是要在旧城改造上动真章,加快提升城市形象,改善群众居住品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以对莱西长远发展负责的态度,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

  庄增大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扎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提升干部素质能力,着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加快推进流程再造,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开放型“三化一型”干部队伍。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成员,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各纪检组组长;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分管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协机关各工作部门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全体人员;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代表等参加会议。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