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残联托养机构筑起健康“防护墙”

2020-03-05 09:11:23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周瑞洋

“现在,我们刚做完消毒工作,并且确保每天对室内的墙面、桌椅、床头等设施消毒四五遍,做到全方位、不留死角,每天对所有人员测量两次体温,饭前用肥皂给托养人员洗手后再用医用酒精进行一遍灭菌。”近日,市残联先后对市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和精神残疾人托养中心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监督检查,市残疾人托养中心负责人对中心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据了解,我市两家残疾人托养机构严格贯彻落实防控要求,实行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落实日消毒、测体温制度,并督促工作人员、托养人员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市残疾人托养中心将托养相关信息上报市卫健局,精神残疾人托养中心实行错峰就餐,设立隔离室,取消室外活动、看电视等聚集活动,并对管理服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为缓解思念家人的心情,工作人员还对托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及时在网上搜索新的防控知识传授给托养人员,让他们懂得怎样去做好自我保护。

自疫情发生以来,市残联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采取多项措施,工作和防控两不误。市残联安排机关工作人员参与镇街和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参与人数达到100余人次。制定出台《市残联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要求。并及时开通精神病人住院救助绿色通道,已为30余名精神残疾人提供住院救助,保障了精神残疾人疫情期间正常住院,防止和减少病情复发。日前,市残联党组会议和“三述”专题研讨会召开,研究出台了《市残联2020年工作要点》,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方向、任务书和路线图。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