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日庄镇西车格庄一站式 便民服务 温暖“最后1公里”

2020-03-05 09:14:53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张莉

2版3.jpg

“您好,现在是非常时期,进出村庄需要进行排查登记和体温检测”“婶,这是你要的米。”“今天还好吧,再忍一忍就过去了,我们不给国家添乱,守好我们自己的家园,加油!”在日庄镇西车格庄村,每天都能看到一支带着红袖章的队伍穿梭在村内大街小巷,检测消毒、发放物资、排查人员、宣传动员……这支队伍就是西车格庄村党支部书记徐军坤带头成立的“便民服务队”。

徐军坤自接到日庄镇党委政府预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通知后,第一时间就召开了党支部会议和群众代表动员会,进一步细化工作预案,强化防控措施,创新打造了一支由8名党员、群众组成的“便民服务队”,在全村内广泛开展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对村民实行一站式“便民服务”,做到“哪里任务险重,服务队就在哪里;哪里遇到困难,哪里就有服务队”,为疫情防控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坚定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

会后,西车格庄村所有党员干部、网格员立即进入“战时”状态,迅速行动起来,村庄开始实行封闭管理,针对村民恐慌心理,“便民服务队”每天入户宣传防治知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正确对待疫情、知晓疫情、防控疫情,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思想防线。同时,村内还设立了党员先锋岗,设卡检测来往车辆、人员,由“便民服务队”和志愿服务者轮流值守,做好分工排班,尽最大努力防控疫情。

在了解到由于实行封闭式管理,加之公交路线停运、集市关闭,群众生活物资不足、外出采购困难这一问题,为保障村民日常生活开展,“便民服务队”主动请缨,担任起了全村180余名群众生活物资的“采购员”,每天汇总村民的物资需求信息,到超市统一采购,对物资包裹进行严格消毒后再挨家挨户送到群众手里,确保每户群众足不出户也能吃上新鲜蔬菜。

“便民服务队”的暖心服务让群众安心、舒心,村民们也积极协助、主动参与到村庄疫情防控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群众自发成立了一支由20余人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开展防疫宣传、卫生清理、道路消毒等志愿活动30余次,先后捐款总额达5000元。“疫情如战情,为了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我们将继续科学防治,举全村之力将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徐军坤坚定地说。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