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李众民在“千名干部联系服务万户企业”派驻莱西市服务企业工作队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

2020-03-05 09:21:25    来源:    编辑:

记者 董建君

3月4日,“千名干部联系服务万户企业”派驻莱西市服务企业工作队动员部署会议在市行政办公中心召开。会议传达了青岛市誓师大会会议精神,宣读了派驻莱西市服务企业工作队工作方案,解读了“七个聚焦”,部署联系服务企业有关工作。派驻莱西市服务企业工作队队长、青岛市政协副主席李众民出席。我市领导庄增大、战洪贤、崔坤山、江联军参加。

市委书记庄增大在讲话时表示,工作队的到来,为莱西送来了“及时雨”“雪中炭”,希望工作队在更大层面、更广领域,指导帮助企业用好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提振企业复工的信心和效率,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满产。发挥站位高、视野宽、联系广的优势,帮助莱西招引更多的好项目、大项目。在更高平台、更大范围上,帮助莱西补短板、强弱项、创典型,打造乡村振兴的示范样本。

庄增大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强化与工作队的交流沟通,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按行业领域分类梳理相关政策,积极为工作队提供支持、搞好服务,保障工作队尽快熟悉情况,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要主动靠前服务,全力支持工作队各项工作开展,对工作队转办的企业诉求困难问题,马上就办;需要市级层面解决的,马上转办;需要青岛市级层面协调的,及时汇报协调,确保件件有着落。各镇街要抓紧落实工作队员进驻镇街、企业的各项服务保障,为工作队成员尽快融入基层创造良好的生活条件。

李众民强调,联系服务企业,是稳经济促增长的迫切需要,是提振企业信心的重要举措。工作队全体队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常态化深入一线,当好政府与企业的桥梁纽带。要深入挖掘总结服务企业、促进新旧动能转换、走访联系常态化制度化等方面涌现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探索服务企业的有效渠道和方式。要加强联系服务村庄和社区工作,重点帮助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协助做好疫情联防联控措施和责任落实。工作队联系企业期间,要做到“沉一线、面对面”,协助企业联系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要建立“收集报告、分析研判、会商处解、反馈总结”的闭环运行机制,扎实落实企业提出的问题。工作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立强化狠抓落实的工作导向,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遵守工作队的纪律规定,无事不扰,只帮忙,不添乱。要廉洁自律,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在联系服务中构建起“亲清”的政商关系。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