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委组织部 不忘初心担使命 奋力书写新时代“莱西经验”

2019-12-13 09:22:21    来源:    编辑: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组织部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持续深化拓展“莱西经验”,激励组工干部担当作为,切实把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坚持政治标准,打造能担当的组工干部队伍。结合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牢记宗旨性质、勇于担当作为、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8个专题,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要义、丰富内容的理解和把握。把业务理论学通。结合“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组织班子成员、科室长带头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深入剖析,找准差距补短板,对标先进争一流。把工作流程再造。部机关建立顶格协调推进和扁平化管理机制,使传统的垂直管理转变为以业务流程为导向的管理模式,真正将青岛市委“精兵强将攻山头”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树牢服务理念,以思想观念转变带动方法作风转变。重温入党初心,集体观看教育影片,通过缅怀先烈、学习榜样,感悟和传承他们为了党和人民甘于奉献一切的忘我情怀。结合“三看三问”,组织党员手抄入党申请、回顾入党历程、畅谈成长感悟、找准不足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和使命担当,确保党员干部“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坚持调查研究,强化实践导向。部班子成员分别围绕深化拓展“莱西经验”、基层组织建设、干部教育培训、人才引进等业务领域深入调研,形成调研报告4篇,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对发现的问题和短板集中讨论研究、提出解决方案、明确工作责任,真正把组织部门建设成为“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扎实开展党情民情大调研,结合干部考察进社区访物业走邻里、党建指导到村庄进农户问党员,以及在全市同步开展的党组织、党员“双报到”“党员串门”等活动,把群众的诉求变成组工干部的自觉行动。

  着力突破堵点难点,持续深化拓展“莱西经验”。突破“就村抓村”的路径依赖。坚持党建统领、全域统筹,积极稳妥推进行政村规模建制调整,撤并村委会832个,设立新村委会113个,行政村数量由861个减少到142个,村均人口规模从512人扩大到2803人,为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奠定基础。重塑基层组织体系。建立“镇呼市应、上下联动”机制,将城乡规划、民生保障等17项管理权限下放镇街,为12处镇街新增345名事业编制人员。建强村级党群服务中心,除5万元以上资金、合同项目及党组织调整等重大事项外,镇街其他管理服务职能全部下放到村级。从本市遴选34名综合素质高、熟悉农村工作的职业党建工作者,面向青岛市公开遴选30名村党组织书记,选派到农村驻点工作,建强村级组织,着力破解村庄治理、发展难题。从现任村“两委”成员、农村致富能手、合作经济组织负责人、专业大户等中摸排确定917名村党组织书记后备人才,市镇两级分别建立台账,加强跟踪教育培养。结合评选“村村都有好青年”,建立党员后备人才库,积极引导非党员好青年向党组织靠拢。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