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女子半月5次偷人快递警方16小时侦破案件

2019-12-04 09:08:36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宋学友 王登豪

五版1.jpg

  近日,一女子因好奇别人的快递到底寄了什么,先后多次将他人的快递偷拿回自己家中。警方在接到报警后,迅速对此展开侦查,用时16时小时便将该女子抓获。目前,该女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11月28日晚6时至7时,市公安局梅花山派出所连续接到多家快递公司的快递员报警:他们送存在上海路某小区门口超市的多件快递发现被盗。几家快递公司差不多同一时间报警,且报警都指向同一地点,这立即引起了梅花山派出所的高度重视,民警连夜展开案侦工作,通过与快递员交流得知,该小区超市的快递被盗情况已有多日,并经常发生丢失情况,只是近日才有货主发现快递物品找不到,进而找到快递公司,几个快递员经过合计这才发现了这一情况。

  在了解相关情况后,民警立即调取现场及周边多日的视频监控,通过综合研判发现,一名穿着蓝色上衣的年轻女子近日频繁到超市拿取快递,并且每次都拿取2件以上,该女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民警围绕女子的活动轨迹展开进一步调查,29日上午,经过连夜的追踪调查,警方成功确定了女子的居所,上午10时许,民警设法敲开了女子的家门,结果一进房门民警们便发现了女子家中有多个写有他人名字的快递件,其中有几个还没有拆封,这更坚定该女子就是作案嫌疑人的判断。

  后经审查得知,该女子系莱西人李某某,据其交待,她在到小区门口的超市拿取自己的快递时,偶然发现超市内还有很多快递件,并且这期间根本没有人过问,她出于好奇别人寄递的物品,便顺手将他人的一个大件快递拿回了家中。心中忐忑不安的过了几天后,发现竟然没有人查找,于是她胆子便逐渐大了起来,隔三差五的就到超市偷回两三件快递,直到被民警抓获时,她已经作案5次、共偷得快递物品10多件。

  被警方抓获后,李某某流下了悔恨的泪水,她说:“仅是那一次好奇他人寄递了什么,便一时糊涂犯下了大错,之后又一发不可收拾,都是好奇心害了自己。”

  警方提醒:自己的快递尽量做到本人签收,如临时有事,可与快递员再约签收时间,另外,提供代收服务的人员应尽责,登记,核实收件人的身份信息、电话等,降低快递被盗的风险。如果一旦发现快递被盗,不管价值大小,都要及时报警,以便警方及时破获案件、追回物品。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