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243部校车启动冬季应急逃生演练

2019-11-22 09:28:15    来源:    编辑:

   记者 葛虹虹  通讯员  崔克臣

校车2.jpg

  11月20日,一部温馨校车缓缓驶进河头店镇南岚中学,正当照管员开门要下车时,突然,一名“歹徒”手持明晃晃的菜刀闯进校门,来到校车前,要劫持同学,校车照管员立刻随手拿起灭火器拦挡“歹徒”上车,并立即提醒驾驶员关上车门,马上拨打110报警,学校两名门卫发现险情后,立刻拿起防爆器材飞奔现场,与值班老师携手共同制服“歹徒”……

  这是我市2019年冬季校车应急演练启动,在南岚中学示范点演练的一组镜头。

  为进一步加强冬季校车驾照人员、乘车学生对校车消防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提高中小学生乘车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交运莱西事业部温馨校车联合市教体局在南岚中学举行全市中小学2019年校车消防及应急演练启动仪式。三轮演练结束后,市教体局安全科现场组织召开了演练点评会,并要求在未来半月内,全市243部校车要积极配合服务学校,开展相应的演练,要求观摩人员认真总结,时刻绷紧安全弦,全面提升校车安全运行质量。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