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三问”南京路提升工程

2019-11-21 09:23:23    来源:    编辑:

   记者 李远

014A6297.jpg

  南京路是我市城区南北主动脉,也是我市海绵城市建设工程的重点工程之一。作为工程建设方的中铁十四局自去年10月进场以来,克服重重困难,全力推进工程进度。中铁十四局莱西项目部负责人辛付兵告诉记者:“在市住建局、交通局、水集街道办事处、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等部门的支持配合下,截止11月20日,南京路道路提升工程已全面展开施工,地下管网施工已全部转入道面施工,目前正在进行路缘石、人行道及商铺门前铺装和沥青路面摊铺施工,其中济南路至威海路段沥青路面已铺设完成,两侧人行道面包砖正在同步进行铺设(威海路-上海路东侧已完成面包砖铺装),204-洙河桥已完成沥青摊铺、威海路到上海路弱电通信架空线路已下地。整个工程将于11月底完成全线沥青路面铺设,12月底完成人行道面包砖铺装,同时完成弱电架空线路下地。”昨日,记者就市民关注的问题采访了中铁十四局莱西项目部负责人辛付兵。

工程施工中遇到哪些难题?

  南京路道路提升工程南起G204,北至G309,全长7372米。施工工程量大、类别全、参与单位多、交叉影响大均是我市市政工程前所未有的。其中地下各种管线错综复杂,仅要进行迁改、移除的就有联通、移动、电信等14家产权单位管线,很多管线产权单位都不知道具体位置、走向及埋深,大量采用人工探坑后,仍常有运营管线在施工中损坏,造成停工抢修。南京路沿线清障、管线接入、路口设置等对工程进度也造成了一定影响。

  为避免道路建成后“马路拉链”现象,自来水、热力等管线借南京路提升工程机会提前规划同步铺设。

工程施工中如何保障市民出行和环保?

  南京路道路提升工程位于繁华市区,中铁十四局莱西项目部在保障南京路及两侧商铺和小区正常通行情况下,两侧施工工序繁杂,场地狭小,在住建、公安交警、综合执法、交通等政府各职能部门的指导和督查下,中铁十四局莱西项目部采取科学交通调流、道路分段封闭,尽量减少对车辆和行人通行的影响,对大量工程材料供应及渣土外运,采取使用人工、小型挖运土设备,保证挖土作业雾炮降尘抑尘,拉土车辆严格覆盖,施工作业面全部盖网每天专车专人喷洒等措施,减少施工对环境的影响。“市住建局市政处的干部职工在工程建设中主动服务,和项目一线干部职工同一时间上下班,随时帮助项目施工现场解决有关疑难问题。”辛付兵感慨地说。

南京路提升工程将有哪些重点变化?

  南京路是我市路网中的主干道,贯穿莱西市区南北,是交通主动脉。在提升工程完工后,南京路将实现5大重点变化:将非机动车道与机动车道进行了分隔,拓宽改造了所有与南京路交接的十字路口,有效的减缓道路拥堵;统一规划道路两侧商铺门前路,增加使用面积,并铺设面包砖,增加停车位,开拓了视野范围;进一步调整道路绿化美化布局,大幅提升南京路的使用功能及形象;将南京路两侧所有电力、通讯等架空线路进行地下铺设,对路灯、交通信号、天网监控等重新布设,确保了交通更加顺畅,方便了市民的生活和出行;进一步对南京路所有雨水及污水管线进行疏通或改增,实现雨污分流网络,并解决了城市内涝问题,缓解旱涝灾害,既保证了城市的生态环保,又确保了沿线的绿化和灌溉问题。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