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冬天的姿态

2019-11-21 09:13:30    来源:    编辑:

 □周广玲

  秋带着季节的最后一丝余温,渐行渐远,我开始清晰地听到冬天那熟悉的脚步。冬天的姿态,正从从容容,迈着和谐的步履,如约而至。秋天固然美好,但冬天也毫不逊色,冬的静美,更有着一种穿透力,白雪皑皑的洁净与亮丽,带给我们丰富的想象和思索,千里冰封的辽阔与壮美,让我们充满着无限的憧憬和期盼。

  冬天的姿态,低调沉着,它不像春天有着乍醒的姿式,也不像夏天张扬急躁,来势汹涌,更不会像秋天张扬热烈。冬天自始至终,都以一位长者的姿态,展示着这个季节独有的成熟与稳重,不禁让人肃然起敬。

  冬天的姿态,就是雪花的姿态。雪花漫舞从苍穹里飘下,是那样的轻盈,静悄悄的,没有一丝的声音。雪花从来都是拒绝过分的热情,想拥有,只能化作一滴,清冷的泪水。雪寂静但不孤独,冷峻之中有着细腻的层次,雪只要一转身,季节就会为此改变颜色。飞雪是冬天的姿态最好的表达,纷纷扬扬地,悄无声息覆盖着一切可以掩饰的东西,雪虽然有着含蓄和隐藏,但冬天却是坚强的,绝不后退,她想触摸春天,只有保持着奋力勃发的姿态。

  冬天,以苍白的方式展示博大的胸怀,以聆听的姿势悄然而立。冬的姿势是一步步走出来的,从春到夏,再经过秋,冬从来不去模仿,她坚持着自己的姿态,有时行走不稳,一不小心会跌个跟头,在雪地上会留下一片片的痕迹,晶莹的浪漫,就这样一点点被融化,在阳光下挂出最亮的画屏,冬天的姿态就是这张画屏中最美的画幅。

  冬天,是一个储蓄的季节,在它看似冰冷的表情后面,悄然孕育着希望的种子,积蓄着不凡的力量。站在冬天的入口,透过季节的寒冷,我仿佛看到了来年的风暖花开,那是冬天姿态绽放出的希望。冬日的美好时光,带给我们宁静与安详,安逸和满足。冬天的姿态,在我的眼里,是最美的姿态。

  冬天寒冷,色彩单调,或许并不完美,却始终抱有着积极的姿态,有着向上的感觉,奔跑的姿式。冬天的姿态,对追求美好生活的人们来说,永远是一种现在进行时。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