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不忘初心担使命 问卷调查暖人心 市医保局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2019-12-03 09:11:06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周玮

  市医保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医保服务质量电话调查问卷活动,深入了解人民群众对医保工作的服务态度、工作效率及对医保工作的建议等事项,想群众所想、访群众所忧,找出差距、抓好整改提升,推动新时期医保工作更高质量发展。

  “一对一”电话回访,扩大调查对象覆盖面。医保服务质量电话调查活动面向9月份以来成立的覆盖城乡的21处医保工作站和医保中心前台窗口所受理服务办事群众的3000余份业务。涉及群众办理过的生育保险、定点医疗机构申请、居民医保征缴、异地医疗报销、门诊大病办理等全部医保业务。电话调查采取“一对一”的形式集中开展,从10月下旬开始,由市医保局工作人员组成的回访工作小组和蒲公英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分组回访,确保“一对一”电话调查,点对点了解情况,扩大调查对象覆盖面。

  细化回访内容、深入了解医保服务质量。为有效摸透实情,全面了解市医保服务现状,电话回访前,市医保局回访工作小组精心设计了调查问卷,调查的问题涵盖办事群众对医保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工作效率、医保政策是否落实、承诺是否兑现、有无“吃拿卡要”现象、是否能做到一次性告知、办理业务中跑了几次腿、对医保工作有哪些建议等内容。

  及时总结、建立电话回访服务长效机制。电话回访活动实行阶段性总结的工作模式。截至目前共回访群众1219名,目前已全部回访完毕。对首批回访情况进行了问题汇总,受访群众十分配合,并对办理医保业务的便捷程度、医保局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都给予了高度评价,部分群众建议提高医保报销比例,希望不断扩大报销病种及报销药品目录。针对此问题,市医保局将结合国家政策调整及时宣传、解读,扩大群众知情权,取得群众进一步理解和支持。后续,将在本次回访的基础上,每季度都进行一次电话调查活动,形成制度性安排,建立健全医疗保障服务领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预防问题”的长效机制。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