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经济开发区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2019-12-05 09:03:22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褚浩雪

  经济开发区现有各级各类公办学校12所,其中初级中学1所,小学4所,幼儿园7所,在校学生3600余人。

  2019年,全区教育教学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连续5年在全市年度考核评价中荣获优秀等次,全区所有中小学校、中心幼儿园均被评为莱西市美丽校园。

  不断加大教育投入,为师生提供先进、舒适的学习条件。2019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先后投资350余万元,为经济开发区中心中学彻底改造了所有用电线路、自来水管道;对北京路幼儿园、院庄幼儿园、新安幼儿园和沙格庄幼儿园进行房屋翻建和线路改造;为苏州路小学改造建设了2个教室、2个办公室;为各校园安装了减速带和安全标识;为非集体供暖校园安装了空调;为滨河小学改造了阶梯教室等。改善办学条件的同时,也彻底消除了校园安全隐患。

  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积极开展“十个一”活动,为学生的全面发展、特色发展提供载体。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德育教育活动,实现“在活动中教育、在体验中渗透”,提高了素质教育工作效果。其中,健身球操作为传统体育项目被青岛市推送到山东省参评;在青岛市合唱比赛中获得初中组一等奖;在全市中小学生运动会中成绩优异,居全市前列。

  坚持课堂改革,强化常规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在教体局组织的抽考、学科竞赛和学业水平考试中,均取得全市乡镇组第一名的好成绩;在教研室组织的心理剧大赛中,荣获全市小学组一等奖。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2020年经济开发区教育事业将立足内涵求质量、自主发展出特色、跨越发展创品牌,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使全区教育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