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店主拾金不昧获点赞

2019-12-04 09:16:39    来源:    编辑:

   记者 李焕青

图右为店主鹿艳梅1.jpg

 

图右为店主鹿艳梅

  “感谢,感谢,真的很感谢,抱着试试的态度来找找,没想到还真找到了。”接过失而复得的金耳坠,顾客张春妍紧紧握住祥媛绸女装店主鹿艳梅的手感激地说。这是12月1日上午发生在我市城区长岛路和团岛路十字路口南侧祥媛绸女装店里的感人一幕。

  据鹿艳梅介绍,11月30日店铺关门前,她按照习惯在整理服装的时候,突然发现刮在毛衣领里的金耳坠,当时就想,肯定是顾客试衣服的时候丢失的。认真回忆了一下,印象中一个常过来的顾客好像带着这样的耳坠,但没有联系方式,只好先包装放起来,等待失主来认领。

  “什么时候在哪丢的一点印象也没有,回家吃晚饭的时候,女儿先发现的,但当时已经太晚了,今天一大早凡是昨天去过的几个地方都找了个遍,没想到还能找到。”张春妍戴上找到的金耳坠后高兴地说,在场的顾客也纷纷点赞。

  “其实,不管谁遇到这种事儿都会这样做的。”面对赞誉,鹿艳梅谦逊地说。

  据了解,鹿艳梅拾金不昧的事儿还真不少:去年冬天,一顾客把手机和孩子的书包落在店里,她感冒发高烧在店里挂着点滴一直等到深夜将近11点;今年夏天,一顾客钱包、钥匙落在店里,包里有身份证、银行卡和7000多元现金,她顾不得关店门跑到大街上追顾客,顾客给酬谢金分文不取……

  “开店搞经营,这种事情真的经常遇到,很平常,咱靠的就是诚信经营。”鹿艳梅说。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