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聚焦课题研究促进共同成长

2019-12-05 09:02:37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孙永凤

  11月29日,市第二实验小学承办“青岛市名师开放暨小学语文‘思辨·表达’读写课题研究探讨会”。活动旨在引导教师理解课标要求,在教学中有效落实语文要素。全市各小学骨干教师3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此次研讨会对老师们在今后的日常教学提出新的要求,要学会带着思考观课。怎么教、为什么这样教,离不开课程标准的支撑,离不开教育理念的支撑,离不开对新教材解读的支撑。要对统编教材中新出现的语文要素要有清晰的认识。语文要素包含语文“学什么”和“怎么学”两个层面,既包括语文知识、语文能力,还包括语文学习的方法和习惯。学校是学生学习的地方,课堂是学生的学堂,要还学于生。课堂上老师要舍得拿出时间带领学生朗读、感受、练习,使学生真正地成为课堂的小主人。

  本次会议,紧紧围绕“思辨·表达”这一研究主题,聚焦课堂,探索古文课、精读课的有效策略,基于语用,课内得法。我们将继续深入探索更多有效策略,促进学生语文素养的提升。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