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2019年度全国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在我市圆满闭幕

2019-12-05 09:05:35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王金

  2019年12月1日上午,为期4天的2019年度全国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技能大赛——“中望杯”机械识图与CAD创新设计赛项在我市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大赛,无锡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等18所院校荣获高职组一等奖,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24所院校荣获高职组二等奖,江苏省交通技师学院等33所院校荣获高职组三等奖;镇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等13所院校荣获中职组一等奖,无棣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32所院校荣获中职组二等奖,胶州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等45所院校荣获中职组三等奖;蒋金云、朱和军等25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本地参赛单位——莱西市机械工程学校荣获中职组一等奖,曹本伟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作为承办单位的莱西市教育和体育局、莱西市机械工程学校凭借积极有序的筹备、精心细致的服务获得大赛组委会、裁判组及参赛院校广大师生的一致认可,被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授予“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我特别感谢全国机械行业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因为它给我提供了一面镜子,让我知道了我在专业方面的优势与不足,同时我更感谢我的母校——莱西市机械工程学校对我的培养,让我有机会站在这么高的舞台上去展示自己!我相信只要肯努力,不管在职业学校还是普通高中,都可以拥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莱西市机械工程学校参赛选手吴鸿坤说。

  中国制造业正在经历由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的转型阶段,全社会都在期待“工匠精神”“现代鲁班”的崛起。本次大赛为职业院校学子们提供了切磋与交流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既能看到其他院校的技能水平,也能展现出自身的教育成果。大赛的举办,对推动职业院校专业创新和教育教学改革,满足行业企业技能人才需求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