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雷霆攻势”!我市掀起禁毒战役新高潮

2019-12-11 10:27:09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宋学友 张翠贞

5版1.jpg

  破获毒品犯罪案件12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4人,查获涉毒违法人员68人,缴获毒品1100余克……这是市公安局在秋冬严打整治“雷霆攻势”中所取得的丰硕禁毒成果,也再次掀起了全市禁毒战役的新高潮。

  为全力抓好秋冬严打整治攻势打击治理毒品犯罪工作,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精准判断分析当前全市涉毒品违法犯罪形态的新变化、新趋势,结合上级部署要求,全面加强禁毒工作组织领导,建立专门指挥体系,分设多个工作小组,精心组织实施。同时,把严打整治涉毒违法犯罪作为“雷霆攻势”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明确各部门警种禁毒工作职责,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加强警种协作,形成打击合力,产生良性互动,集全警之力深入推动禁毒战线取得显著成效。

  围绕堵源截流、打击制毒、围剿贩毒、遏制毒物品流失、查控吸毒人员“五大”主攻战役,莱西强化禁毒信息研判,不断创新战术战法,精细部署专案攻坚,全面提高涉毒违法犯罪线索的发现能力,切实提高精准打击查处效能,侦破重大毒品案件的能力明显提升。先后打掉了贩毒团伙1个、制毒团伙1个,缴获冰毒1100余克,缴获制毒辅料2千克,制毒工具一宗,极大地鼓舞了士气,有力地震慑了犯罪。

  在“雷霆攻势”中,实行“逢嫌必检、场所严检、酒毒同检、入所即检、高危普检”等“五必检”工作机制,吸毒人员深挖排查持续推进,新滋生吸毒人员增幅趋于下降。积极探索禁吸戒毒新模式,持之以恒地抓好“遏制增量、消化存量”,对全市在册吸毒人员全部落实管控措施,新发现吸毒人员25人,社区戒毒29人,强制隔离戒毒14人。积极动员各镇街、单位广泛开展创建无毒社区、无毒单位、无毒校园、无毒家庭等系列活动,各镇街建立办公室,明确了组织领导和办事机构,配备禁毒干部和社工,促进社区戒毒工作的开展。加强源头管控,深入易制毒化学品企业开展检查,及时发现和堵塞管理漏洞,共发现问题16处,处罚易制毒化学品企业3家。

  据悉,我市始终把宣传教育置于禁毒工作战略位置,把禁毒宣传重点放在提前介入、主动预防上,最大限度防范民众涉毒风险,通过禁毒宣传车、观看视频、悬挂横幅、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承诺签名、举办禁毒知识演讲比赛等形式,广泛地宣传毒品的危害性以及涉毒的违法性,引导民众从根本上认识毒品的危害,增强拒毒、防毒意识,自觉抵制毒品的诱惑,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特别是针对农村地区吸毒人员逐年增多的趋势,下大气力对农村地区展开禁毒宣传,期间共开展集中宣传6次,发放宣传材料4万余份,接受群众举报线索19条,兑现举报奖励6万元。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