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开车“雾”必小心

2019-12-11 10:22:55    来源:    编辑:

   雾天是经常出现的一种天气,这种天气给用车和行驶带来了非常大的驾驶安全威胁,因此掌握好安全驾驶原则是雾天驾驶最重要的。莱西交警提醒,雾天行车,保持车距,控制车速,安全第一!

  一、控制车速

  雾天行车,一定要减速慢行,千万不可开快车。雾越大,可视距离越短,车速就必须越低。

  建议能见度在100米—20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60公里;能见度在50米—10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40公里;能见度在30米以内时,时速应控制在20公里以下;能见度减至5m以内时,应及时靠边选择安全地点停车,并打开小灯、尾灯或示宽灯,待浓雾散后再继续行驶。

  二、保持车距

  雾天行车要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不要跟车太近。尽量靠路中行驶,不要沿着路边行驶。

  三、切勿盲目超车

  如果发现前方车辆停靠在右边,不可盲目绕行,要考虑到此车是否在让对面来车。超越路边停放的车辆时,要在确认其没有起步的意图而对面又无来车后,从左侧低速绕过。

  四、不要急刹车

  雾天行驶,一般不要猛踩或者快松油门,更不能紧急制动和急打方向盘。如果认为确需降低车速时,先缓缓放松油门,然后连续几次轻踩刹车,达到控制车速的目的,防止追尾事故的发生。

  五、不要用远光灯

  雾天行驶,要使用雾灯:打开前后防雾灯、尾灯、示宽灯和近光灯,利用灯光来提高能见度,看清前方车辆及行人与路况,也让别人容易看到自己。需要特别注意的是,雾天行车不要使用远光灯,这是由于远光偏上,射出的光线会被雾气反射,在车前形成白茫茫一片,开车的人反而什么都看不见了。

  六、紧急事故处理

  雾天行车发生交通事故时,切勿在车内或车辆附近逗留,驾乘人员应尽快从右侧车门离开车辆,迅速退到护栏以外或安全地带等待救援,避免发生二次事故。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