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触发青春灵感 点亮科技生活 市科协积极开展科技进校园活动

2019-12-13 09:21:17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王玉翠

049a4658998997806.jpg

  为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激发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培养学生勤动手、善动脑、乐创造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12月11日,由市科协主办,共青团莱西市委、市教育和体育局协办,市实验中学承办的科技进校园活动在市实验中学阶梯教室举行,400余名师生参加,进一步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

  本次活动以“触发青春灵感,点亮科技生活”为主题,活动现场,科技人员首先为学生们展示了无人机与机器人表演秀项目,让孩子们感受到科学的奥秘,现场不时地响起学生们的欢呼声。随后,组织学生开展了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项目之一(奥林匹亚火种)、机器人拔河比赛、焊接创意工坊等比赛项目,并为获奖同学颁发了奖品。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开阔了视野,了解了更多的科学知识,还有利于养成独立思考,积极动脑的好习惯,进一步培养他们的创新意识及综合运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据了解,市科协将继续开展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将科普资源向农村学校延伸,让更多孩子感受到科学的魅力。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