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自然资源局 深化土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项目早开工

2019-12-13 09:20:32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崔纹纹

  土地供应直接影响着招商引资项目落地速度,在我市经济的发展过程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为全力推进项目早开工建设,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市自然资源局在提高土地审批效能、优化服务质量方面做出多方面努力。

  对土地供应进行“流程再造”。审批实现由“接力跑”向“并肩跑”的转变。对规划审核、土地报批、地籍调查、土地储备、土地出让、土地测绘、不动产登记工作程序进行重新整合,全部实行内部材料运转。在规划审核阶段,进行多测合一,将规划测绘、土地测绘合并。土地出让前,地籍调查、拟定储备方案等同时进行;土地出让后,出让合同同时转交规划部门及不动产登记部门,直接办理用地规划及不动产登记手续,真正实现服务无缝对接,办理时间缩短10天以上。通过改革,真正实现“一次办结”“ 拿地即开工”的模式,受到企业的一致好评。

  调整用地年限和使用价格。针对企业的不同需求,为企业提供多样化的服务。自然资源局在充分考虑不同企业发展规律、生产周期的基础上,结合我市目前用地实际状况,将企业用地期限由原来的50年,调整为10年、20年、30年、40年,并将土地使用价格与不同的土地使用年限相对应。土地使用年限的调整,满足了企业多样化的需求,对全市的双招双引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及时促进了青岛市重点项目青岛中兴经济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新材料项目的落地。

  下一步,市自然新资源局将继续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审批机制、提高服务质量,全力推进项目早开工、早投产,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