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政府办公室:突出“四个抓实”推动主题教育走心走深

2019-11-20 09:15:04    来源:    编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政府办公室立足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的“三服务”职责定位,做到主题教育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心走深。

  在学习教育上抓实。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核心任务,市政府党组和办公室党组分别集中6天时间,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行主题研讨,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开展“每周一学”活动,市政府领导带头,办公室全员参与,利用每周一晚上2-3个小时时间,围绕学政策、学理论、学典型、学党史、开展廉政教育等5个方面进行集中学习,达到了共同学习、共同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

  在调查研究上抓实。市政府办公室把调查研究作为以文辅政的重要抓手,围绕领导关心、基层关注、群众关切,聚焦深化拓展“莱西经验”“突破莱西攻势”,结合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和重点实事工程开展调研工作,成立9个调研组,累计开展调研25次,形成领导参阅14期,获得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17篇次,其中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7次,较好地发挥了参谋助手作用。

  在检视问题上抓实。召开专题座谈会5次,梳理意见3条。结合省委巡视巡察、调查研究、群众反馈等问题,制定检视问题清单、即知即改清单、立行立改清单,共梳理出8项问题,逐项制定解决办法和整改措施,为整改提供了精准靶向。目前,检视出的8项问题已经完成3项,其余问题正在积极整改中。

  在整改落实上抓实。把整改落实作为主题教育最根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克服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的问题,确保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在落实过程中,市政府总值班室牵头建立“镇呼市应、上下联动”工作机制,强化平台思维、协调联动,疏解痛点堵点;督查室聚焦实事和代表建议提案办理,开展专项督查26期,确保承诺落地见效;外事服务中心开展领事知识集中宣传,教育市民依法维权;大数据服务中心实施高位智能监控项目,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扫清森林防火、秸秆焚烧、盗采河沙等群众关注问题监管盲区;文秘中心积极探索顶格协调机制,事权部门审核前置,请示类公文办理提速50%以上,为基层松绑减负。同时,牵头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不到位专项整治,聚焦问题症结,梳理8个主要问题,制定18条整改措施,协同推进,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主题教育初步形成了一条主线联结、各放异彩的生动局面。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