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严打整治再升级 探索社会治理新模式 市公安局全面发起治安整治和社会治理战役

2019-11-20 09:13:45    来源:    编辑:

   记者 李远 通讯员 宋学友

  为优化社会治理机制、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健全社会治理体系,探索打造具有时代特征的社会治理新模式,用实实在在的治理成效力保群众平安、赢得群众满意、增添群众幸福。11月15日,一场深化巩固秋冬严打整治行动成果,纵深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全力筑牢平安和谐社会根基的治安整治和社会治理战役在我市全面发起。

  据了解,发起治安整治和社会治理战役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行动持续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全面开创社会治理新局面的具体实战和现实需求。全市公安机关将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源头治理,夯实基层基础,全力打好社会治理战役,切实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改善净化社会治安生态。

  全面深入摸排涉黑涉恶、涉枪涉爆涉毒、刑满释放、社区服刑等各类违法犯罪人员以及横行乡里、欺行霸市的刁蛮人员,动态管控,快查快办,严厉打击。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化基础信息排查,清除盲区、隐患,逐步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的基础要素动态管控工作机制。通过对流动人口和租赁房屋的集中清查整治,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消除安全隐患。坚持对各类场所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摸排,建立分级分类管控机制,坚决消除管理和安全隐患,形成长效管控机制。全面摸清吸毒人员底数,落实吸毒人员见面核查和风险评估,实现吸毒人员动态化管控。加大对非法集资、传销犯罪等涉众型经济犯罪预防和打击力度,确保非法集资、传销存量风险得到及时化解,增量风险逐步减少。瞄准群众反映强烈、危害严重、具有行业“潜规则”“保护伞”特征的违法犯罪,整治一批重点部位,依法严惩一批犯罪分子。确保重点车辆不漏管、不失控,最大限度地减少车辆源头的安全隐患,实现路面通行秩序进一步好转。坚持源头治理、服务为先、从严治警,切实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打造党和人民信赖的过硬队伍。依托城市社区和农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根据实用的原则建立社区警务室,将社区警务融入城乡网格化管理体系,使社区警务工作与社区治理工作全面融合。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