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好书推荐

2019-11-19 09:11:54    来源:    编辑:
《半尘》
 
五版1.jpg
内容简介:
《半尘》用诗性视角去解读尘世人生,选材开阔、入笔平和、风格淡朴、直面当下。《半尘》第一辑“故乡”取材作者记忆深刻的农村生活,不仅有生动的意象图景,更有浓郁的乡土哲学。书中,有相当一部分作品书写的是物欲化时代中可贵的亲情。诗人本质上不是哲学家,也不可能成为拯救苍生的布道者,所以虚拟的崇高和神圣,正是消解诗意的主要因素。作者用平视的眼光去解读日常生活的碎片,从熟悉的人和事写起,没有浮华不实的语言堆砌、没有居高临下的生硬说教,他遵从于内心的善良和朴素,去发现美,去呈现深藏于寻常事物中的灵光和哲思。
作者简介:
闫殿才,笔名雄关漫道,莱西人。中国诗歌学会会员,山东省作家协会会员,青岛市作家协会副秘书长,青岛市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委员。有作品发表于国内外报刊杂志。出版个人诗集《半尘》,参与主编诗集《壹拾年代》。
 
 
《月球旅店》:硬核科幻新著在京首发
 
五版3.jpg
 
 
近日,硬核科幻新著《月球旅店》首发式在京举行。该书由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原主任、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理事长吴季研究员历时1年创作完成,由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月球旅店》展现了月球旅游的详细过程,可以说是一部现实版的月球载人飞行工程手册,大量真实严谨的技术细节令读者在阅读过程中,不由自主地将自己带入到游客和设计师的角色中,亲身体验月球旅游和设计这个宏大工程的真实与震撼。该书虽然融合了一定的技术跨越与想象,让人感到虚实交织,但是很多技术细节距离我们并不遥远,有些甚至就是当下正在设计和论证的工程方案。
对《月球旅店》,著名科幻作家、雨果奖最佳长篇小说获得者刘慈欣这样评价道:这是一部由航天科学家创作的硬核科幻作品,绚丽的科幻想象建立在真实严谨的技术细节上,展示了科幻小说最本原的魅力。展现出科技优美的诗意,充满了对太空开拓的深沉的情怀。
                                (人民日报海外版)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