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金色童年的美好回忆

2019-11-19 09:04:06    来源:    编辑:

 □ 徐光

  在生命的历程中,每个人都有着各自美好的童年回忆。曾记得在我的童年时,所梦想的就是要穿上一套新衣服。慈爱的父亲从重庆出差回来,特地为我和弟弟选购了一套海军蓝色的中国儿童海军军服,一双小皮鞋。当我和弟弟穿上这套衣服,登上乌黑铮亮的小皮鞋时,犹如一对英俊潇洒的小天使,活灵活显的出现在父母亲的面前时,父母亲立即兴高采烈地领着我们小哥俩,到莱阳县城最好的照相馆,拍摄了具有永恒纪念意义的照片。在镁光灯闪烁的一瞬间,定格和凝聚了父母怀抱我们幸福生活的美好时光。

  虽然时间走到今天,已经历了六十年的岁月,拍摄于1959年5月1日,当我时常看到儿时的珍贵合影,回忆在父母宽广的胸怀中,父母抱着我们的慈爱神情。真是令人回味,感概万千,我万分地感恩父母的博大胸怀和抚育恩情,也深刻感受到时间在不经意间地飞逝,生命的宝贵,让我们倍感珍惜!

  在我和弟弟的合影里,弟弟好奇地望着照相机镜头,我虽然比弟弟只大一岁,却像个小大人似的,牵着弟弟胖呼呼的小手,以大方优雅的神情相拥着弟弟。我们小哥俩忽闪着明亮的大眼睛,天真可爱的神情。引得父母和亲朋,一阵阵欢快的笑声!

  为了感恩父母的养育深情,我特赋诗一首:“一身中国儿童军服,承载父母养育恩情。金色童年美好瞬间,六十年的辉煌历程。”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