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望城街道:念好“服务经” 项目“加速度”

2019-11-15 09:34:37    来源:    编辑:

   记者 徐亚晓 通讯员 王膑

  5个月完成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项目8万余平方米的单体建筑建设,1个多月完成中科院高端装备润滑材料创新中心项目开工前期工作,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入使用……

  这一组数据背后,是望城继45天完成占地350亩的东方雨虹项目土地清障后,持续践行“莱西速度”,服务项目“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成果。望城街道深化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以“马上办”的工作作风,着力念好项目“服务经”,通过“一个重点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方式,定人定岗定责;定期召开现场办公会、企业问题推进会、下发问题督导通知单,要求各责任单位限时办结,整改销号,为落地项目提供“全方位、保姆式、一条龙”的周到服务,强力推进项目建设。

  在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建设现场,8座塔吊、36台大型机械、500余名建筑工人正在紧张作业。这是山东省第一所独立设置的专门为文化产业发展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综合性高等院校,也是我市第一所独立建制的高等院校。该项目仅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双方当面洽谈了两次就达成投资意向,并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正是看中他们的诚意和一整套服务体系,我们才决定落户在这里。”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执行院长李京平告诉记者,望城街道在接洽中就超前谋划、诚心解决难题、跟踪问效,让他们打心里踏实。

  “项目既然引来了,定了就要干,就要争分夺秒地推进,一刻都不能耽搁。”项目签约后,望城街道党工委书记路环宇带头提早谋划,提前动手,在项目用地“招拍挂”工作完成之前就启动项目清障,同时压茬进行土地审批、项目立项、规划设计、开工审批等一系列工作,全程围绕提升项目服务效能做“加法”,遇上问题不推拖,统一分析,就地解决。即便在春节假期期间,望城街道也一直在配合学院方商讨结构图、施工图,协调住建局、规划服务中心等部门,一遍遍审,一遍遍改。

  充分的前期工作为项目接下来的开工建设打通了“快车道”。自今年3月底全面开工以来,建筑面积超过8万平方米的教学楼、餐厅、宿舍楼等8栋单体建筑,以每周一层的速度快速推进,8月初学院一期工程主体封顶,预计新生明年九月份就可入学。

  同样高速推进的还有青岛东方雨虹建筑材料项目。眼下,项目车间里亚洲首条高分子TPO防水材料生产线正紧张运转,该条生产线制造出的高分子TPO防水卷材,是当今世界上顶级防水材料。该生产线设计生产能力为年产1000万平方米高分子防水卷材,达产后年产值达10亿元。

  东方雨虹是中国防水行业龙头企业,拥有无可限量的发展前景。为使项目早日建成投产,望城街道继续秉承“快”字当先,全程代办了项目的开工前期准备工作,仅用2个月零7天的时间就完成了从组织材料上报到取得土地成交确认书的土地手续办理工作,仅用了1个半月的时间就完成了350亩土地的清障工作。2017年仅用半年时间,公司7万平方米厂房拔地而起,第一批产品顺利下线,创出了“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当年见效”的“雨虹速度”。

  “望城快速高效的服务就像是给我们企业建设安装了坚实的外部加速器,我们曾反映过一个用电难的问题,本来估计一个月能给解决,最终当地政府只用了两个周就给办妥了,成倍加速了整个项目的进展。”青岛东方雨虹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后勤保障工作人员姜基胜介绍,今年东方雨虹智能仓储物流项目已正式投入使用,将趁热打铁筹备二期工程,计划新增四条生产线,预期明年就开工。

  要实现更为长远的发展,除了要有与之匹配的成规模的企业、产业,还要有高层次的载体平台。“中科院刘维民院士老家就是咱莱西,有着回报家乡的深厚情结,创新中心投入使用后,由他领衔的百人科研团队将入驻,打造国家级润滑材料研发平台。”

  望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高海波介绍,今年3月21日,总投资1.8亿元的中科院高端装备润滑材料创新中心项目正式签约后,望城街道和青岛昌阳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哪天要推进到什么程度都要求实打实变现,4月3日即启动招投标工作,4月26日完成招投标后紧接着积极争取相关部门支持,从简从快办理开工手续,仅用1个多月时间便完成了各项前期工作,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装修,项目预计12月中旬完工,有望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入使用。

  项目建设快才能见效快。无事不扰,有求必应,不过多干涉企业步调,有需要时立马靠上,让入驻的企业得以快速发展,同时也让意向企业信心大增。眼下,高铁新城的建设蓄势待发,中传百乐里等一批重点项目密切对接,望城街道服务项目一路秉持“莱西速度”,为高铁新城从“蓝图”到“落地”创造了良好开端。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