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嬉皮笑脸“双十一”

2019-11-14 09:03:32    来源:    编辑:

 □ 谢汝平

  “双十一”硬生生闯进了生活,一副嬉皮笑脸的模样。

  “双十一”有了可乘之机。尽管已人到中年,尽管已娶妻生子尽享天伦之乐,但仍然热衷“双十一”带来的痛感与快感。年轻时,没有光棍节这一说法,在那时,光棍还是个贬义词,让人们瞧不起,拿自己是光棍调侃说事,简直不可想象。

  可突然有一天,光棍节成了光棍们的宣言,成了他们的荣耀。能够抵制婚姻的诱惑,能够坚守单身的法则,似乎很有本事。大龄青年的年龄越来越大,到了适婚年龄的光棍越来越多,大有成群结队之势。当然,他们不是找不到结婚对象,而是更热衷于单身生活。有的为了事业的发展与稳固,有的为了寻求更完美的爱情,有的纯粹是跟风,觉得晚婚是一种时尚,当然也有极个别的婚姻恐惧症者,他们害怕陷入婚姻的泥潭。

  看着身边的光棍越来越多,看着他们潇洒自在的光棍生活,很多已婚的人心生羡慕。假如我还未婚,可能也会加入浩浩荡荡的光棍大军,不顾父母的强烈反对,不管周围人异样的目光,只要按照自己的心思生活,该是多么惬意的人生。

  光棍节到了,“光棍们”苦中作乐,笑中带泪。也许,这个所谓的光棍节并不是他们真正想要的生活,他们其实更渴望理想中的爱情。大龄剩男剩女越来越多,曾经沧海难为水之后,遇到理想爱情的几率越变越低。光棍节明显带有戏谑的味道,这是现在年轻人的乐观态度,但所有事就怕过头,很多剩男剩女在回眸之际,却发现自己喜欢的人早已错过,早已成为别人的爱人。这是莫大的悲伤,这是无法弥补的错误,擦肩而过的痛,痛彻心扉。光棍节不再是潇洒自在的节日,三个月后的情人节更令他们神往。

  于是乎,光棍节变成嬉皮笑脸的“双十一”,变成夜不能寐的血拼购物节,购物成了一种宣泄,成了一种对以往感情生活的反讽。这个世界变化太快,很多事无须明白,当电商们洋洋得意宣称几分钟销售多少亿的时候,血拼购物一族却满脸疲惫面带微笑,说什么自己也是创造这一奇迹的一员。“双十一”的宣传之势不亚于传统的元旦春节,老早就嬉皮笑脸地盯着网购一族的钱包,当更多与光棍无关的人加入进来,只能用疯狂来形容这个用四根竖线标记的日子。

  嬉皮笑脸不会永远,每个日子都会走向成熟;疯狂也不会永久,人们总有热情渐退慢慢冷静的一天。但“双十一”永远都是“双十一”,只不过会被人们赋予新的含义,会让人们找到适合自己的幸福。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