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冷静是最优雅的态度

2019-11-19 09:05:47    来源:    编辑:
□ 沈嘉柯
 
  有一名去外国旅游的游客,在经过隧道入口的时候,以为这个地方交通警察管不到,于是大着胆子穿过去。这个时候他发现一名警察在不远处缓慢地跟随着,却没有上前来制止他。他心想,嘿,那说明警察不在意,于是自在而悠闲地走了过去。结果当他走到对面,警察迅速上前:“先生,对不起,你违反了交通规则,请接受处罚罚款。”
  他很是奇怪:“这是为什么?”
  警察温和地说:“那是因为,我怕一声大喝制止了你,你会惊慌失措。而你在穿行隧道,列车随时会开过来,那是非常危险的,更容易出事。所以,以后请你一定要小心啊!”
  游客吓出一身冷汗,对警察万分感激,从此他再也不违反交通规则。
  看到这个故事,我忽然就想起自己小的时候,在乡下的水井边玩,那是一口非常深的井,有十多米深,掉下去是很难救起的。
  远远地,我母亲看见了,她萬分惊恐,但是,那一刹那却无比冷静。她一点声音也没发出,慢慢地、偷偷地靠近,在距离非常近的时候,一把把我抱下去。然后才出一口大气,大声地叮嘱我。
  我成年之后,母亲提及这件事,仅仅是用一句话来概括:关键时候,一定要保持沉静。以至于我看到上面那个故事的时候,马上回想起这件关系自己性命的事,这让我一辈子刻骨铭心。保持冷静,是多么可贵的一种品质,它直接关系到生命。无数次在你面临危难的时候,它能够使你从容地过关。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