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葛顺光:挺身而出 救人不留名

2021-02-04 13:23:44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原龙飞

葛顺光是店埠镇葛家疃自然村的一名村民,曾获青岛市文明市民荣誉称号。去年9月,葛顺光与家人到崂山北九水景区游玩。游玩中听见有人大喊救命,葛顺光循声跑了过去,发现一名妇女在岸边急得直掉眼泪,而溺水者已沉入水底,情况非常危急。
       葛顺光来不及掏出身上的手机等物品,纵身跳入潭中,由于潭底很深,在呛了好几口水后才勉强抓到落水者的手。由于落水者太重,再加上长满青苔的岸边石格外湿滑,任凭葛顺光使劲去拉落水者,都无法把他拉上岸。“幸好岸边有几个年轻人急中生智,用大木棍给我搭把手,经过一番拖拽,这才将他抬上岸。”葛顺光回忆当时的场景说道。
       人救上来以后,葛顺光顾不上喘息片刻,给落水者进行急救,当医生接手的时候,落水者已经恢复意识。这时候的葛顺光精疲力尽,手脚打着颤,“恢复了好,恢复了好,总归是救起来了。”葛顺光说道。旁边的儿子说:“爸,你真厉害。”
       他的妻子想起当时的场景仍心有余悸,“下山的时候,他浑身都没劲,两条腿跟面条似的,我和儿子费了很大劲才把他扶下山。四五千块钱的手机也没了,他自己还乐呵呵的说人救回来比什么都强。”他的妻子说道。
       葛顺光没有将救人的事情声张,直到媒体报道寻人,村里人才知道这个救人不留名的好心人是葛顺光。村民说:“这小子就这热心肠。去年年初,疫情严重的时候,有几家几乎要断粮了,他知道后拉着家里几箱菜就送去了。村里捐款,他连捐了六七百呢。”他在点滴生活中助人为乐,用实际行动创造出非凡的英雄壮举。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